09年1月09日的傍晚,坐在新天鵝堡的大廳,手上拿著捧花的我。
嘴裡跟尤老師哥哥和唐氏兄弟說說笑笑,心裡突然想到
人的一生對我來說最特別的,大概就是能夠擁有很多"第一次"的體驗吧!

8號的夜晚,也應該說是9號的凌晨,一直睡不太好,
可能是因為尾牙帶來的暈眩感,也可能是因為9號即將要面臨的大事。
 

我的yugian寶貝結婚啦!而我,在繼孩時當了無數次花僮後,終於有了當伴娘的經驗嘍!

其實當伴娘這件事到是其次。整晚在思考的,還是yugian要嫁人的這件事。
除了當伴娘外,這也是我第一次參加好友的婚禮。


「一個人,也無所謂!」
曾經,我是這麼告訴自己的。

在高海的宿舍窗口,看著媽媽離去的背影,臉頰感受著忍不住流下的淚水。
我知道我不是堅強,而是在逞強。天知道準備要獨自待在楠梓的我心裡有多慌!
擦掉淚水,下一個動作就馬上去找一起推甄上的朋友。
雖然不代表一個人,但這也是我選擇開始的另一步。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在英文查字典比賽裡,跟妳邊學著日文邊聊天的過程,是我心裡最初的記憶。
(沒錯,是英文查字典比賽,但我們聊的是日文)
原來在課堂裡用著流利的英文自我介紹,在私下跟同學打鬧撒嬌活潑到忘了氣質的妳,是這麼好相處的一個人。
可能是從那天起吧,我就習慣性的跟在妳的身邊。

一下開始同寢,我們四個人分享著六個人的寢室,
一起上下課,一起吃飯。一起分享著各自的生活。一起面對各種不同的生活問題。
我們知道彼此愛吃和不敢吃的東西,知道彼此身邊的重要人物,知道彼此生活所面臨的重大事件。
幾個月過去,我們還是決定要生活在一起,所以四個人開始在學校周圍找房子,
一起學著簽約,搬家,面對更深一層的生活。

坐在其實很少騎機車的妳身後,我一點也不害怕。
因為我知道,載著胖胖又根本不會騎機車的我,妳有多麼的勇敢。

從找房子開始,我們幾乎是形影不離。沒有同房,但我們共用浴廁。
上下課、買菜逛超市、煮菜燒飯、倒垃圾、趕報告、打排球…
縱使天天生活在一起,有時晚上也可以在妳房裡聊到忘了睡覺。
微笑、掉淚、狂笑、嚎啕大哭,我們都彼此見識過,
悶氣、吵架也不是沒有,但深記妳所提過
「生氣後先開口跟妳說話就沒事」的我,至今依然想不出我們彼此吵架的例子,
只知道炮火一致對外。妳瞭的,我們會氣的事都差不多。

 
畢業後的我們,各分東西。
考上長榮的妳,定居在南崁。本來以為會如妳曾提過的過客說
「每個人生經歷點都會出現不同的朋友,並非每個朋友都能陪我走到下一站..
也許是個人的原因..也許是時間的關係..即使當時的感情再怎麼深..都有可能失去..」

但想不到的是,每段時間點會一直出現的電話響鈴,
那一聲聲「hsuan寶貝我們來約會吧~」的聲音。
那一句句聊不完的生活,那一件件急著分享的大小事。
一再的提醒著我,原來,分開兩地,無法再陪伴彼此的我們,依舊沒讓時間沖淡了彼此的情誼。

 

坐在新房陪著新娘的我,心情其實蠻複雜的。
一早跟著妳忙東忙西。老實說跟在後頭的我,有時真的不太了解現在正在進行的部驟是代表著什麼。
心裡只是一直在想「yugian嫁了,她要變成別人的老婆,要走向人生的另一段幸福。」
看著大家爭著跟妳相擁,看著妳一直不捨落下的淚水。
老實說,除了默默的幫妳拭淚,靜靜的待在一旁微笑、待命。腦袋裡只有祝福。

很高興,怕冷的妳,在這麼冷的冬天,可以讓你牽著屬於妳的太陽。

 

我常說,我的人生中有兩個最重要的茜。
這兩個茜都是內外兼俱,活潑大方又聰明的女孩子。
除了從專科陸續陪著我的Meichian,就是妳,這個從二技開始一直照顧、陪伴著我的yugian。
認識妳,是我的福氣。

一直以來,受妳照顧了。
在那些逞強、倔強加裝堅強的日子裡,我真的能深切的感受到妳給我的溫暖。
不論是言語的關切,還是實際的行動,都讓我不知不覺的依賴著妳。
那個眨眼就過的二技,最珍貴的不是那張畢業證書,也不是那段看似自由而獨立的時光,
而是那一段段和妳一起經歷的過程,那一段段只有我們能會心一笑的記憶。

茜,他對妳好嗎?

那天妳給我的答案,我想妳的回答是肯定的。
我也相信,一個會讓自己女人撒嬌、任性的男人,是會讓我們感到安心的條件之一。

其實,不管這個男人有多好,

就如同那天攝影大哥突然把機器對著我,要我對新娘說話時所說的一樣。

「我最親愛的企鵝寶貝,不管未來如何,我只希望妳永遠幸福。」

雖然未來的我們約會的時間可能更少了,但我還是希望能夠繼續的擁有和製造我們彼此間的記憶。

千萬要記得,開心的事要通知我,有需要我的時候也不要忘記我。

很高興也很榮幸能成為妳的伴娘。
謝謝妳在人生最重要的時刻裡,能讓我在一旁見證。讓我一同感受妳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2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