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不是玩偶,她是被人放在心裡疼的小淑女。她不是瑪爾濟斯,她是隻可愛的雪納瑞。
她是Anny的寶貝,是Anny介紹給我認識的朋友。她不是我認識的第一隻狗朋友,卻是對我影響最深的天使。」

我很喜歡狗。

從小就愛吃的我,最會跟弟弟爭食物。什麼都不能比他少,什麼都貪心的想往嘴裡塞。
可是,只要看著路邊狗狗閃亮亮的眼神,我就會捨得放開緊握的手,讓牠們享用從我手裡得到的美食。

我喜歡毛絨絨的東西。
從小就受家人寵愛的我,擁有很多屬於自己的絨毛玩具。
多到媽媽偷偷送人,我也想不出到底少了哪幾隻。
但自從摸過小狗之後,我開始戀上牠們毛皮下的溫度,戀上牠們依偎的撒嬌動作。
就算孩童時期被咬,哭著請假去打針,我也沒有從此遠離狗兒的想法。

 
「一直都知道Anny家有一隻很可愛的小雪。來歷似乎有點輾轉,總之,最後妹妹幸運的成為羅小妹。
變成Anny家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只是,隨著不同的成長背景,不同學校的我們,也過了一段好久不見的日子。
當然,這個時期的羅小妹我也只能在Anny的相本裡探尋。」


媽媽說,我不能養狗。

小時候的我和我弟都會氣喘,會過敏所以不行。家裡住公寓,環境不適合,裝潢會被毀,所以不行。
狗狗養的時候很可愛,可是我和我弟沒有時間照顧牠,所以不行。狗狗的壽命短,離開了我們會受不了,所以不行。

媽媽說的話,小孩子是一定要乖乖的聽。雖然渴望,我依然還是過著遠離狗兒的日子。

 
「很高興有機會認識妹妹。
Anny說,這是一種緣。難得有機會相遇,彼此也不排斥。所以我們才會擁有這些美好的記憶。」


人生真的很奇妙。

老天爺為你關一扇窗,目的似乎就是要你走另一道門。

畢業後的我,走的不是很順。一直都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也不知道自己真正擁有的是什麼。
身心俱疲的我,居然進了醫院,體驗了一段我怎麼樣也想不到的經驗,卻也因此思考的更多。

我的朋友…很少…很少。我想這是跟我孤僻的個性有關,我怕事,也怕被欺負。
我的朋友…很好…很好。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在有需要的時候,他們都對我非常的好。
大家都很關心我,都用他們的方法來照顧我。

工作之後,反而跟朋友間的關係越來越近。我也開始跟妹妹有了更多的接觸。
這個時候的妹妹,已經是隻漂亮的小淑女嘍!(因為Anny修毛的技術越來越好啦!)

  
「養寵物是種責任,這是理所當然的道理。對我來說,啟蒙老師就是Anny,學習對象就是羅小妹。」

工作後,我開始擁有不同的出遊機會。
大部分,都是受邀於這群專科交往到現在的朋友,其中,就包括Anny。

Anny知道我喜歡狗。只要跟她出遊,她都很樂意讓我接觸妹妹。
坐在後座,她會讓妹妹來找我玩,讓妹妹在我身上找一個最舒服的位置,讓我過足摸狗子的癮。
玩樂散步,她會讓我牽著妹妹的牽繩,讓我感受一下牽著小狗散步時的氛圍。讓我了解被關注時的感受。

吃喝拉撒。
她會讓我拿著零嘴餵妹妹,會告訴我狗狗什麼可以吃,什麼不能吃。
她會告訴我妹妹隨身應該要準備什麼東西,在外面上廁所的時候可以用。
她會告訴我妹妹需要的東西是什麼,洗毛、防蟲、預防針…
她會在我好奇詢問時,教我怎麼洗妹妹,讓我看看被水濕後變成小老鼠頭的妹妹。

 
「睡眼矇矓,看到牠望著我的大眼睛。老實說,我只想微笑。趕快起床陪她玩」

我不知道羅小妹對我的感覺是什麼。

大夥剛見面的時候,妹妹會非常激動的來迎接。
但,真的就只有迎接一下。陪我玩一下子,人又跑了。所以我常說,「妹妹只會應付我。」
不過,我永遠忘不了妳對我示好的那一剎那,那種被妳喜歡的感覺,舌尖下的溫度,狂撲下的激動。

大夥一起在吃東西時,她最常來找我。我想應該是我吃東西的樣子看起來最好吃。
也有可能像佳說的,她知道我最心軟。所以會來找我討食。
(可是,寶貝,為了妳的身體好,所以,我也只能讓你痴痴的望著我。)

坐在車上,我很喜歡讓妹妹趴在我的腿上。
看著車窗外的車流,感受腿上緩緩的呼吸,我知道那時候妳,睡的很安心。

在南投的那個早上,硬是把你留下陪我的那個時刻。我見到你怨對的眼神,
彷彿在問我,為什麼把我留在這裡,妳要去找姐姐。
那時我真的好受傷喔!心想,早知道就叫Anny她們帶妳一起去吃飯。
沒多久,突然發現妳緩緩的趴在我腿邊,讓我摸著妳的頭漸漸入眠…
天丫~妳到底是小惡魔還是小天使~妳讓我糊塗了。

  
「小雪應該是種聰明的狗兒吧!幾乎都乖乖跟著我們的妳,心裡在想些什麼呢?」

一開始跟著Anny去參加狗聚,放開牽繩的那一剎那,我真的不知道哪隻是妹妹了。
只好狼狽的趕快看項圈,用項圈來認狗比較快。

時間久了,日子長了。我發現,其實認狗似乎沒有我想的這麼難。
不敢說能一眼馬上分辯。但慢慢的,能發現她們的小特徵、小個性。

Anny常常帶妹妹出去玩,
面對我們,她是可愛的、愛撒嬌的,偶爾來點小個性。。。
面對其它狗時,我覺得她是害羞的、微微膽小的。所以會害怕熱烈的追求、過份的關注。
面對小朋友和陌生人的時候,我覺得她是聰明的,因為知道警戒,知道不要讓人隨便靠近。

老實說,每次牽著妳,看到有小朋友過來摸摸,我都會很緊張,
很怕小朋友力道控制不好,讓你有被打的感覺。

 
「因為妳,我開始經歷不同的生活,擁有不同的習慣。」

我不喜歡拍照。因為我習慣逃避現實。可是為了多看看妳的照片,我開始學會上無名,
到Anny的blog去東看看、西瞧瞧,看看大家出遊的回憶,認識更多不同的blogger。

我不太習慣交朋友,可是因為妳,我有機會參加不同的狗聚,狗展,
突然了解放開心去接觸人的快樂,其實沒有我想像的這麼複雜。

其實,我從小都沒有想過接觸小雪,可是,因為妳,我現在在路上只要看到小雪,肯定會多看兩眼。

突然覺得,因為認識了妳,我,變了許多。

 
「老實說,我還是會想妳。」

一年多了。每次看到阿信的車,還是會默默的渴望著看到妳的身影。
這麼說,似乎有點任性!因為妳現在已經去當小天使了。

我知道妳是貼心的,所以讓Anny特別的心疼。也讓大家特別的不捨。
這幾天我默默的在看著以前的相本,想著過去的回憶。
看著你在玩樂時的表情,想著我們私下相處的樣子。


很高興,與妳之間有這幾年的緣份,
妳,豐富了我的生活,增加了我的夢想。
讓我更加了解飼養寵物的責任感,及面對生命的重要性。

謝謝妳曾經帶給我的歡樂、也謝謝你帶給我的體悟。

不管妳現在在哪裡,都希望妳過的輕鬆、過的更好。 bye~my d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2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