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車後,除了一家一家的商店外,還能遠眺到這種古式建築。

根據京版神玩樂指南裡的介紹。

公元794年至1868年,西元19世紀中葉,日本首都遷移到東京之前,京都一直是日本首要政治、經貿和文化重鎮。
日本文學巨著「源氏物語」,國寶級建築金閣寺、銀閣寺、清水寺及日本國粹花道、茶道等都源至於此。
這1200年的歷央薰陶,讓京都迅速累積豐厚的文化資產。時至今日,日本古蹟被列入聯合國世界遺產的資料,
光是京都就包含17所。足見文化地位之重要。

儘管今日的京都已不在是政治中心。但京都人的優越意識依然非常強烈,他們視保存古典市貌為天職,
不但新的建築物有高度限制,建築舊翻新也有嚴格規條。當然,也全靠著這份執著,我們才能看到京都現在的古典氣息。



京都最主要的商業區--四条河原町,是京都最具潮流氣息的熱鬧大街。夾道上全是時裝店、餐廳、精品及藥妝店等…。
從地圖來看,擁有眾多現代化百貨公司與商場從東西線京都市役所前延伸到四条烏丸站,轉運功能非常強大。
善用市巴一日券,來回非常的方便。


根據旅遊書推見,四条河原町必逛五大街町
1 寺町通:有許多大有來頭的綠茶舖和壽司店,也有不少骨董舖。可以享受尋寶的樂趣。
2 三条通:新舊建築共存的風情大街。特別是有老屋大改造的新興咖啡廳、畫廊等~。
3 錦市場:一網打盡所有的京都食材,可以邊逛邊吃,滿足口腹之慾。
4 四条通:集合高島屋、大丸、阪急等百貨公司主要街道。盛況可溯及1200年前,至今歷久不衰。
5 木屋町、先斗町:京都夜生活的祕密基地。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其實初來乍到又花了不少時間在交通及CHECK IN上的我們,此時早已是饑腸轆轆了。
一股腦的就是覺得,在京都的第一餐一定要嚐嚐日本當地的食物。
在四条大宮站下車後,方向感不值得考驗的我就開始跟著友伴一起穿街過巷的四處尋找食物及探訪古道嘍!

   

其實說真的,我壓根不知道我人在哪裡。只是一再的回想這鴨川跟少年陰陽師裡的是不是同一條。
看看四周的商家,再看看川流旁咬著煙遠目的陌生人。我想,就算車之輔知道我想找他,也不會現身來見我吧!(噗~)

其實走著走著,看著古道和現代店家的衝突,眼裡看著一堆不知名的店,真的沒有衝動就這麼一探究竟。
突然間,我們看到了一些特別的「扛棒」
   

真不好意思把照片放這麼大張,不過,不這麼放你們應該看不清楚讓我傻到的招牌吧!
左邊照片黑底黃字的「巨乳專科」右邊白底藝妓圖黑字的「人妻祕密俱樂部」,頓時就讓方向感早就丟棄的我,
想到書上的介紹。「木屋町、先斗町:京都夜生活的祕密基地。」噗~原來我人在這丫~~
好險現在天還沒暗,看看四週恍若沒事的路人甲乙丙~就當自己走在台北的林森北路上吧!

對於什麼都不知道的我們來說,這段路真的走的很快,也很無厘頭。
最後還是決定走回原路,到阪急百貨來個簡單覓食吧!


記憶小備註

1 其實這個時候我就發現京都人很倚賴「單車」,到處都能看到單車的踨跡。

2 京都的人似乎很少大聲說話。在路上耳裡聽到幾乎都是細微的日文聲,很少有拉著嗓子大喊的聲音。

3 有人也喜歡少年陰陽師嗎?我說的是卡通、小說版的~我還一度為了裡面的小怪看到哭耶!
所以鴨川在我的記憶裡都停在少年陰陽師這個小框框裡!

4 京都的古意隨處可見,但在熱鬧的地帶裡,古意和潮流的衝突之下,其實只會讓我想著購物這檔事~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2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