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放這張好像太早,因為這是在21號晚上泡湯那天的代表照!
三個人三天在這裡生活的點滴,除了舒適自在外,我真的想不到別的形容詞了!

屬於Village Fontaine商務飯店體系下的Village Kyoto是在2008年10月新開幕的連鎖店。


忘了去年是anny還是meichian找出來的。總之,看了一眼我就一直記在心上。
在找旅館時,一開始是把心思停留在價格,後來又想住道地的日式民宿~
最後,在背包客棧看到很多人在推的Village Fontaine的連鎖商務飯店。其中,Villagy Kyoto還是新開幕的呢。
想到香港偷情小套房yesinn讓我有點害怕的簡約和狹小。
(雖說不過是暫時落腳睡一晚的地方,不過,能在有乾淨清潔不透風的浴室,舒服乾淨的睡覺空間裡休息一晚,
隔天真的會比較有體力和精神耶!)
這種混和著現代感的日式房型,讓終於有機會到日本去的我非常嚮往。
雖然假日的價格沒那麼親民,但在看過交通和原訂行程安排後,還是馬上決定訂下它了!

以交通方面來說,前篇應該有提到我們是搭公車前往四条大宮站的吧!
 
有看到照片右下方的紫色皮箱嗎?
沒錯,我們三個神力女超人就是這樣扛著十公斤左右的大皮箱上下公車。
不過,除了在公車上有點擠,會覺得不好意思外,其它從京都車站到旅館的路程中都沒有什麼吃力感!

這裡的公車路線密集,幾乎是哪裡都能去。
除了第一次去不太曉得方向,其它時間都是下了公車走不用五分鐘就到旅館了哦!

旅館的對面就是嵐電--四条大宮站。
 
斜對角是電鐵--阪急大宮站
 

如果看到這裡,你還要問我怎麼去~那我強烈建議你直接看網頁裡的交通案內
或是不甜福子。是條犬寫的Village Kyoto住宿心得上篇。裡面都記載的很清楚。

拿著我們的訂房記錄進入旅館大廳。
 
(放這張的用意是告訴大家,其實放眼所見的裝潢和網頁裡的幾乎是一模一樣丫~所以我介紹一點細部就好
反正我的照片也糊了不少張~嗚~~~~~~)

旁邊的櫃台
 
小姐用生澀的英文核對護照、收費及介紹旅館設施並發門卡讓我們順利進入我們10樓1005室。

這次是三人同行,我們選擇的房型是26平方m。推開頗具分量的門後,就能見到玄關。
 
全身鏡打開是放著作務衣的衣櫃,裡面當然有附有衣架可以掛自己的外套,也有提袋方便泡湯使用。
對面有著白框框的門,打開就是浴室。
  
這裡是使用高科技的免治馬桶哦~會自己調整溫度,冬天上廁所屁屁不會冰到想跳起來。
洗手台上是洗手和洗臉的兩用泡泡清潔乳。我沒用來洗臉過,但洗手後感覺很柔滑不乾澀,我還蠻喜歡的。
浴缸旁紅色瓷磚底部的那三瓶是洗頭、潤絲和沐浴乳。大瓶裝讓客人自行使用,一點也不小氣。

右邊的照片是其它附件。大黑是吹風機(這是我外宿用過最好用的吹風機了吧!),
剩下的有牙刷組、梳子、免洗刮鬍刀、浴帽及嗽口杯等~

房型很簡單,榻榻米、兩張沙發床。(睡覺可以拉開使用,不過我們都沒用到) 餐桌和液晶電視
 

細部來說  房間的左右兩邊各有一個插座
        
電視旁有網路孔,MEI自備網路線我們就可以用SKYPE和台灣的家人報平安。
桌上除了殺菌濕巾外,也有附茶寮都路里的抹茶捲心酥~好吃~
 
寢室的另一面有也有櫥櫃,打開就是放睡覺的用具。
膨膨的枕頭(裡面還有一粒粒的東西那種)、暖暖的棉被和帶有厚度的床墊。睡起來超舒服的。
(雖然說要自己舖床,不過並不難。)

照片左下上有個黑盒子裝著的東西,白色的是毛巾、綠色的是浴衣。
照片右方黑黑處,可以看到櫃子和垃圾桶。上面有附電話、旅館簡介、飲料包。熱水瓶。
櫃子裡還有小冰箱和微波爐哦!
另外這個位置也附有一個插座。所以我們三個人一人用一個,完全不會有搶著充電的冏境。

一樓的長廊底就是泡湯的地方。一邊女湯一邊男湯。男湯旁有化妝室。
   
打開的內部是這樣
 
一目了然吧!空間夠大,設備也一應俱全,我看到的時候心裡還哇了一下耶!

泡湯的地方,因為我進去的時候都是春光,所以相機也不敢現出來。
不甜福子。是條犬那裡Village Kyoto住宿心得(下篇)也有很清楚的介紹可以參考哦!

晚上要睡覺了。房間的空間除了可以攤開我們三個人的行李,把餐桌和沙發床推到一旁,舖了床就可以睡啦!
 
一人一套被褥,完全不用搶被,雖然是睡在單舖床墊的塌榻米上,但有著乾淨清潔又鬆軟的寢具,
配合著房內的暖氣,我們三個人睡的非常的舒服。

舒服到隔天早上早餐送上門才發現我們都沒聽到鬧鐘聲哩~噗


更多的相片後製介紹,請延伸閱讀友伴MEICHIAN的--很讚的飯店Village Kyoto


記憶小備註。
1 經過兩次自助行,真的能肯定居住停留點的重要性。除了位置交通要便利,花點小錢擁有較舒適的環境也是必要的。

2 剛好碰上春分節,旅館也是大爆滿。晚上十點多泡湯的人還是一堆丫~~~

3 原來在日本泡湯的水溫並不會很高耶!比我平常在家泡的程度還要輕一點。不曉得是不是我泡太熱了??

4 忘了記一下吹風機的牌子,真的很好用耶,下次要買的時候鎖定日製的好了! 

5 我還是不太習慣跪坐在榻榻米上,回來泡澡才發現我的膝蓋有不少黑青~~~~~~

6 在日本,使用後的衛生紙要直接沖到馬桶裡。其實我覺的他們的衛生紙做的很輕很薄,跟台灣一般做成面紙包的衛生紙很不相同,所以,在台灣,為了暢通,我還是不建議直接丟去馬桶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2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