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太懂得玩,知道的地方也不多。但是我有很多陪著我的好朋友!

謝謝佩珊,早早的就在問我生日要怎麼計畫,讓我在一個月前,有機會訂下30號的聚會。
也想到其實我可以約我的企鵝寶貝到動物園去約會,不要繼續繞著百貨公司談心!

謝謝泰山,先是排開家庭聚會,再來是安排我的生日行程,老實說,真的是棒極了!
雖然下雨,我們看不到櫻花,玩不到沙(ya~~正合我意),看不到夕陽。但我還是好開心!

謝謝科傑,晚晚睡還要早早起,從豐原來台北,還要跟著泰山飆小路。
玩的這麼累,還要坐客運回去!真的很不好意思,也要謝謝你的賞光哦!

謝謝我十一年相處的同伴,每年我都會在我的生日裡期待妳們的出現。
從專二開始到現在,我的生日幾乎都有妳們的存在,我真的好幸運,能認識你們這群這麼窩心的朋友!

謝謝其它一起來玩的朋友們,你們讓我的慶生趴更加的熱鬧。

 
這次的晴天娃娃抵抗不了鋒面的威力,所以我的生日趴,是從一段段的陣雨開始。
集合還算順利,佳說因為接她妹妹加上堵車,要直接到煙勳小棧。
除了泰山要先掃墓,再飛奔回家洗澡、接科傑…照他的說法,
爬了好幾座山來參加我的慶生會
所以能直接在煙勳小棧迎接到他,也算是很順利的開始了!

一群人為了先等到泰山,預先在三芝遊客中心放水加拍照,開始大家的見面會。
上面那張照片,就是雨中的三芝遊客中心的停車場,其實設計的還蠻有日式庭院的風味。
    
如上所示,其實這裡的全名叫做三芝遊客中心及名人文物館。
裡面的名人館裡有幾位名人(我只記得前總統李登輝及民進黨大人物盧修一先生)的生平貢獻。
還有很多拍的很特別的緍紗照。免費血壓計  (我居然有點高血壓,心跳又過快,我是怎麼了?)
其實重點是裡面環境整潔、明亮,拍照也很開心,算是我在台灣看到最亮眼的遊客中心之一嘍!
    
真正聚會集合的地點,其實就是位於三芝的煙勳小棧了!
去年我就曾跟美提過想來這裡聚會的想法了,所以我們都知道這是個需要事先訂位的地方。
小姐我早在半個多月之前,就先訂了14人的大位,還預定了沙拉。
訂位小姐真的很客氣也很仔細,從我訂位到現場,大概打了三次電話跟我確認吧!
確認訂位代碼,拿了菜單,就定位就開始上菜嘍!
     
麵包是隨沙拉附的餐點。我只吃到吐司,很乾,也很有硬度,我想可能是用大量的麥做出來的。
沙拉聽說是八人份的,不過我們十四個人吃還有剩,裡面最貴的食材應該就是燻鮭魚片吧!
老實說,要價一千多,真的是很貴耶!
 
這就是我們來這裡的重點啦,家庭式綜合大拼盤。
馬鈴薯泥是我們點的配菜,另外當然還附了酸菜和黃芥茉。
這個拼盤裡的肉類,老實說,因為幾乎都是煙煄出來的,口味算是重鹹。
烤豬腳,我吃到的部分都不論是皮還是肉,都算是軟Q的那種烤豬腳,不同於之前吃到的脆皮風味。
上面兩條又黑又長的香腸,佳說越嚼越有柴香,我是嚼到下巴都快酸了才吞的下去。
其它的肉類,像燻肉和香腸類,其實仔細咀嚼都還是能發現肉鮮,可見還是有它的新鮮度,
只是入口的重鹹,真的讓我比較難接受,吞了一盤東夾西夾的東西,我連喉嚨都開始有點痛了!
馬鈴薯泥算是女生群裡面接受度最高的食物了,我看大家根本把它拿來當主食。
酸菜和酸黃瓜都蠻有特色的。為了配合肉類帶來的酸勁,的確是蠻夠味的。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的起士鍋。
旁邊有比較淡味的爋肉片,香腸段、和麵包塊。用來沾起士入口。
還沒吃之前,我就看到非庸的怪臉色了。頓時對這鍋就有點小好奇。
沒想到美真夠義氣,整個起士幫我沾的滿滿滿。
吸了一口氣,嗯,起士味很重。
小小的咬了一口,用舌尖品嚐它獨特的味道,嗯~~我終於知道正宗起士的臭味是什麼了。
利用壽星之權,請泰山幫我解決,沒想到他居然丟給科傑。
所以,科傑,謝謝你的捧場丫!
   
不敢喝黑啤的就喝黑麥汁跟其它果汁。一杯九十元,絕對是這種重鹹食物的必需品。
吃過德國風味料理後,就是慶生會的重頭戲啦!切蛋糕和頒獎時間!
     
這蛋糕是從淡水的造型蛋糕點特地拎來的,是大家的心意。
看我笑到眼睛都不見了。許願也很認真哦!
阿信是四月九日的壽星,我跟他都是白羊座的,所以都可以切蛋糕跟許願。
 
在我身邊的,是這11年陪我渡過很多酸甜苦辣生活的同伴,我真的好愛妳們。
至於我拿了什麼禮物,先賣個關子,另外再寫。
 
接下來是參觀行程,這個頂山寺就是泰山說的全台灣最貴也最特別的廟。
裡面的東西幾乎都是用貝殼做的哦!
   
兩邊有用貝殼做的類似守護神的龍。正中央除了香爐,還有這個很大的金元寶。
我摸了好久哦!趕快讓我中樂透養狗狗吧!
兩邊還有很特別的大酒壺,是讓香客在過貝殼道之前和之後聞香的。
聽說在聞的人會因為心境不同聞到不同的味道,我以為是高梁,有發酵後的酒甜味,美跟泰山都說是米酒。
  
貝殼洞裡有很多尊神像,裡面主要是拜濟公。
洞穴很小,兩邊也很窄,不過我跟美在裡面除了認真的爬和躲貝殼外,還是很開心的拍照。
 
廟的外面還有熱湯和炒麵可以供香客免費享用,剛才對德國料理不太滿意的朋友們,
早就默默的吃起來了,邊吃我們還是能邊拍照,一點也不浪費時間。
不過這麼吃起來,好像又開胃了。所以泰山又帶大家去吃十八王公的名產。
    
劉家肉粽。
聽說這是十八王公廟這裡最有名的肉粽店。因為我是真的吃的很飽,所以我就沒吃了。
上面是泰山吃了一半的南部蛋黃粽。看來料真的蠻足的耶,看起來比香港的好吃多了!
    
雖然沒有再下雨了,可是天氣始終是陰陰的,默默的都沒有人再提賞櫻的事。
所以泰山就帶大家來這個海邊造景看海兼拍照。
哇,有海風在果然不一樣,真的好冷,笑到都僵住了!
不過,依然不減大家拍照的興緻,有興趣的直接到我的相本裡去找吧!
 
最後的行程,不得不依著天氣而直接跳到有暖意的觀景餐廳,「看山小,望海大」
    
這間店也是泰山從別人的網誌裡找到的。該怎麼用我腦袋裡有限的辭彙來形容呢?
  
進門後,除了疑似老板娘的可愛女性給我們的熱情招呼。
我看到的是用暖系的燈光強調出來的的豐富色調。
桌飾雖然簡單,但在光線和顏色的搭配下,慢慢的都成為了店裡獨特的景緻。
    
整個空間不因為海風而潮濕寒冷,相反的,乾淨舒服帶暖意。
這裡的低消是200,不過蠻容易達到的,這杯我點的焦糖瑪琪朵就要220元了哦!
這杯可愛的飲品,有著似乎是用鮮奶打出來的奶泡味,配合著淡淡的焦糖和咖啡的香味,十分順口。
因為我沒有點其它的東西吃,所以就沒有多拍了。
     
這個小空間是我們發現的小天地,有美美的紗幕,有可愛的椅墊,有特別的壁畫。
所以先讓給我們拍照。
上次聊了一本蠻玄的書,內容是寫這輩子在身邊的人事物間的關連。
最終的結論,我們三個可能前輩子是關在一起的獄友。
明明在一起,卻被獄頭看著不能多說話,生活的範圍也十分的狹隘。
所以我們這輩子成了好朋友,現在幾乎每天都有說不完的話,又一直在計畫外出看世界。
我的獄友們,謝謝妳們的照顧和陪伴,因為妳們,我的世界變的更寬更遠了!
     
感性沒多久,就被大家拿來當玩遊戲的場所了。
泰山每次碰到大叔,好像就要挨痛。上次在美家是玩愛的小手打屁屁,兩個人都打到屁屁黑青。
這次是玩比大小用原子筆彈額頭的遊戲。
我有加入兩場,被打了兩次,還是因為壽星有特別優待哦!沒想到還是痛到讓我有點驚醒的感覺。
看泰山的表情,就知道有多痛了,他連額頭都出現紅紅的井字標誌了耶!
 
另一邊是走溫和撕殺派路線,阿敏榮登賭后的寶座。實力不容小看!
不過這兩種遊戲我都不感興趣,所以我決定去這家店真正的賣點,賞海景區拍照去。
    
今天的海因為天氣,而顯的有點沈靜,但又因為漲潮,一波波的浪潮還是慢慢的襲捲而來。
我們並沒有去玩水,最多就是只在淺沙這裡拍個記念。
這些彩色的木椅,雖然矮矮寬寬的,但是配合著椅墊,光是坐在這裡吹海風,就能讓人覺得非常的輕鬆,舒服。
 
今天沒有夕陽,但是沙攤邊開啟的照明燈,還是送給我一道暖暖的光線,
讓我拍下當下的感動。有一種特別的浪漫哦!
 
他們是這裡的樂手,每晚都有live演奏可以欣賞。雖然我聽不太習慣它們的音樂,
不過,我還有聽到生日快樂歌,還有店裡的外國先生來給我祝福耶,超特別的!
 
我最親愛的朋友們,謝謝你們特別的計畫和陪伴。風雨無阻又要打起精神來陪我過生日。
真的有很驚喜,也很感動的感覺。另外,謝謝老頭人沒到還送禮,大ben剛才還打了電話提前祝賀。
你們豐富了我的人生,希望我也能帶給你們快樂和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suan2lin 的頭像
    hsuan2lin

    愛上屬於我的一切

    hsuan2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