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這張笑容好僵。(其實我正在期待我的甜點中!!)

其實在四条河原町站下,要找到阪急百貨真的太容易了。
總之,憑著肚子肌餓感行動的我們,進了百貨就直殺樓上的美食餐廳。看著外面窗架上的食材樣品,
就決定了樓下這間定食。

 

(其實現在想想,定食台北多的是咩,何必到京都吃,不過,就是因為餓感十足,所以只要大家都決定OK我也OK啦!)

暈黃的燈光,日式的木製裝潢,事實上,充耳都是日文,的確是很有日式風味啦!
   

在簡單的看過MENU之後~
 

我就很從容不迫的請服務阿媽過來~~然後,非常鎮定的指著MENU上的圖片,用日文說
「這個、這個(指兩張圖)」然後用手指著我們三個人再跟她說「一份。可以嗎?」(因為當時不確定可不可以分食)
沒想到,看到她笑容可掬的對我說,當然可以~寫寫字就走了~

我覺得我的第一次挑戰真的是大成功丫,正常我信心滿滿的時候,暴對我說~
「妳確定她有看到第二張圖嗎?」

呃~難道沒有,我不是「這個、這個」講了兩次嗎?在心裡有點不確定的情況下,我們的餐點來了~

鏘!鏘!鏘!鏘!

 

丟~沒錯~就是這樣~暴,妳真是太聰明了~她果然沒看到我後來指的那個鰻魚定食~
只送來這個炸天婦羅定食丫~ 好吧,來都來了,大家就這麼拍拍照,默默開筷吃了起來。

入座就附上的熱麥茶很潤喉。定食裡的炒飯是我們第一餐吃到的日本米,其實有點驚豔,咀嚼起來Q軟、彈牙但又不黏。
粗、細蕎麥麵口感也不錯,我愛細的,MEI和暴愛粗的。配合的是甘味醬露之類的調味醬油,入嘴也順口。
炸天婦羅哦,我想一想~我記得有炸地瓜片、有炸秋葵、有炸海苔、炸蝦、炸四季豆一根~
雖說都是炸物,不過可能是吃的很少量,幾乎感覺不太到油膩感~外酥內天然,真的蠻好吃的。
旁邊附上的是煮物和漬物。有清爽的也有甜口的~雖說是三個人分食,但吃完也有飽感了哦!

吃之前我就瞄到對面的冰品了。一吃完我就嚷著要吃冰,所以親愛的友伴就被我拖來這啦!
  

我真恨不得可以每樣都來一份,不過,礙於大家已經有飽的肚子,所以只能選兩樣來吃。
這次我記得講慢一點了。

拍完頂上那張笑到僵的合照後,沒多久我們的冰就來啦!

抹茶聖代 和 黑蜜豆乳冰
   

抹茶真的是來京都的人絕對不能錯過的。不管是最上層的霜淇淋,還是一旁的抹茶蛋糕、下方的抹茶糰子、抹茶Q磚~
每一口都是茶香丫~那種淡香又不澀的抹茶味,慢慢在咀嚼的時候四溢在嘴間,真的是吃的我「嘴笑目笑」!
對啦~這裡吃冰的餅乾都有著很重的肉桂味。不愛肉桂的人可能會踩一下雷,不過把它當湯匙也不錯啦!
餅乾可能是為了方便吃冰,所以都做的很結實,硬硬脆脆的,其實蠻好吃的!
(我是不愛但也不怕肉桂味,所以吃的很開心)

旁邊的豆乳冰也很特別。和台灣的豆漿不一樣,這裡的豆乳除了淋在四周的黑蜜外,就是帶著顆粒的豆味,經MEI提醒,
豆乳冰上的是香草霜淇淋,總之,喝起來很順口。特別又好喝。

吃的超滿足的~既然都在河原町了,接下來就是趕緊去購物啦!



記憶小備註

1 可惜我就只吃到這麼一碗抹茶聖代。京都抹茶系列的產品真的不要錯過丫~我到現在還在懷念耶!

2 還有還有,紅豆做出來的東西也很好吃!!

3 到外地講話還是盡量放慢比較好,別人比較懂得我在表達什麼!

4 為什麼我寫了這麼久,我第一天都還沒寫完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2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