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京都行,起因在去年七夕情人節的6人好友聚會。
很多很多的原因,總之,面對現實的結果,最後一切是減半成行。
6人變3人,7天6夜變4天3夜。京阪神變京都單點行。。。 


維妮說:「其實還能結伴成行,就是一種幸福。」
沒錯,我也十分認同。現實帶來無力感,卻也讓人面對不同的期望。
所以在確定夥伴和時間後,我們就開始進入這次賞櫻訪古京都自由趣的行程嘍!


自助旅行最棒的地方之一,"從決定開始的那一刻,就開始進入旅行"
既然什麼都不懂,我們決定從工具書開始。

             
(以上三張圖片來源為博克來網路書店)

上面三本是旅遊玩樂參考書、包含地圖、地方簡介、地區觀光名勝介紹、旅遊重點記事等等~

第一本購入的是最右邊這本  終極天書全新08~09 Update版。
除了地區地圖之外,也有附上一份大阪、京都8大潮流購物區拉頁地圖,
針對地方特色名勝、名店、名產都有圖片及簡介,也有一些旅遊路程建議安排,

只是寫作方向主要是寫給香港人看的,所以有很多港語用法(老實說有些部分我不太了解)…再加上,內容包含
大阪、京都、神戶、名古屋、奈良合共37個分區。特別收錄和歌山白濱溫泉山,以及日本文化體驗兩大特集
新版加料20頁,全書頁數厚達404頁。份量十足丫~

既然這次的行程已經直接從京阪神改成京都,因此,我便直接把它給拆了
沒錯,就是拆了。只取京都和重點記事相關部分,貼到我私人製作的經書中,豐富其中的行程介紹。
資訊日新月異,因此其它的部分,我在看完之後就忍痛丟棄啦~

接下來購入的是 人人出版的京都:小小奢華假期
除了網友們的大力推薦及不輸終極天書的內容介紹。
我更欣賞文內地圖指示的完整性,大範圍的大地圖,小範圍的地圖再放大整理,
再加上名店的地圖整理分析,讓我覺得能更容易看圖索冀。

雖然文內的奢華享受區,我這次的旅行決定忍痛放棄,不過,它的確是讓我更能融入這次的行程安排工具。


然後,是這本 Gina買的京阪神玩全指南(二版)
這本書的地圖整理其實也十分精細,不過,我更喜歡其中的文字整理。
除了基本的分析之外,也有能讓我更深入了解其中歷史的部分。
已經要出發了,其實我真的沒有時間好好的讀熟它。不過,就算旅行結束了,
我還是會想抓著它慢慢回味其中的過程。


    
(以上兩張圖片來源為博克來網路書店)

接下來介紹的,是我準備第一次到日本自助行的工具書。

會買這本 開始在日本自助旅行,最大的原因就是""。(請用台語發音)
雖然我一直很想很想去日本玩,也一直很期待去日本玩,
可我從沒想過第一次去日本就來個自助行丫~ ~ ~ ~ ~ ~ ~ ~ ~
「罷特兒」,決定都決定了,與其害怕還不如趕快準備,所以,我就把它買下來啦!
裡面有從出發前的行李打包、辦理證件、概念閱讀,到抵達機場的入出境手續,
日本當地的飲食、住宿、通訊、交通、緊急情況的應變等等資訊。
總之,就便看啦~其實有些資料在前面的參考書裡也有,網路上的資訊也查的到就是了!

最後這本 超簡單手繒旅遊日語,是跟Anny逛書店時,她推薦給我的。
手繒的書,其實我擁有的並不多!只是像這種學習書,我到真的推薦在初學時擁有幾本。
看著裡面逗趣可愛的畫風,可以減少學習時的沈閟感,增加學習的注意力及樂趣!

不過,我現在看這個可不是為了樂趣。
事實上,二技在學期間就上了兩學期的日文,對於日文的學習,我的日文老師也讓我擁有了很大的成就感。
不過,當時的成就感,我現在可使不上力丫!!
畢竟我也沒實地的和日本人交談過,而且,兩學期的日文,我學的也只有五十音和一些基本到不行的對話。
(其實還有商用對話,不過~我也還給老師了)~

總之,這本書裡有機上、機場、交通、購物、美食、觀光等等旅遊情境,也有很清楚的分類句型,
老實說,對於學過五十音的朋友來說,學習起來應該是蠻輕鬆愉快的。
我買的這本還有附一片mp3,書裡也有清楚的標名曲目,邊聽邊學其實讓我這幾個晚上也算過的充實。

工具書的部分大概就是這些啦!等玩回來之後,再報告實際運用的情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2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