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今天的重點行程是港飲,但第一要務還是先去買郵票好寄我們昨晚寫好的明信片!
前一天在叮叮上看到金鐘有郵局,所以先坐地鐵找找看有沒有賣郵票的地方。
在尋找的過程中,看到地鐵的便利商店,先請教了去郵局的方向,沒想到,
香港和台灣是一樣的,便利商店就可以買到郵票啦!昨天被杜莎夫人那裡的店員給唬住了。
買到郵票,趕緊再搭地鐵到中環,找天星碼頭搭渡輪到尖沙咀嘍!
   
沿途我一直在注意路過的景色,不曉得為什麼,香港有很多東西都讓我覺得他們的存在是具有衝突性的。
像是中式餐點裡的西式銀杯、老舊海港旁的現代建築。彼此間似乎都有著衝突性,卻又融合的這麼自然。
   
啟航嘍!然後我又暈了!
真不知道常暈的我是平衡感太好,還是完全不行,總之,我只知道這個毛病是遺傳自我親愛的老爸。
真虧他還是長年在外的討海人,辛苦他了!
一到尖沙咀,就看到滿滿的人潮。天氣熱到開始讓我想買杯星冰樂來喝喝!
     
當然,12:15分前結帳,點心打五折的潮樓,也是高朋滿座的啦!
不過,為了便宜又道地的港飲,我們都願意在那裡領號碼牌,順便拍拍裡面的裝潢。
這位大姐真的很有一把刷子,耳機聽著內部的回傳聲,耳朵注意電話裡的內容,緊急調度進場離場的客人,
重點還貼心的為了不同國家的客人做註記,在唸號碼牌時聽到的都是各桌客人的母語哦!
在等了二十幾分鐘後,我們因為願意拼桌,順利進場了!
  
潮樓吸引朋友注意的不只是價位,還有這隻雞圖案的碗盤組。
但對我來說,重點還是這些特別的港式點心。
      
韮皇鮮蝦腸粉,這裡的皮做的真的很厲害,總是可以讓我能明顯的感覺到QQ又帶有勁道的咬勁。
如此有名的茶樓,客人流動率也高,食物新鮮度當然也很不錯,蝦子的爽脆度依然讓我給了他高分的成績!
蜜汁叉燒包的餡料完全不會死甜,而是從鹹味中帶出蜜汁的香甜,包子本身並不大,但咬起來也十分有份量!
    
鮮蝦腐皮捲裡的蝦真的是非常的好吃,只是因為油炸的關係,多少帶有一點膩度,
嗜吃油炸食品的朋友應該會很滿意才是。
潮仙蝦餃皇也就是我印象中的水晶蝦餃啦!這道點心本來在我心中就是港飲界的頂尖角色,
吃起來當然十分的滿足,熱熱的吃或放涼後再吃,都別有一番風味哦!
   
鮮竹牛肉球,這是唯一一道我只咬了一口,就直接請美幫我解決它料理。
不是它不美味,也不是我不吃牛,而是因為只是單咬一小口,我的嘴裡就流動著滿滿的蔥味,
讓我這個不吃蔥的人,有著十分濃烈的排斥感。相反的,愛蔥的朋友應該就會覺得很不錯了吧!
醬汁蒸鳳爪的表現平平,其實台灣有更多茶樓的鳳爪有更好的風味,有機會再介紹。


鮑魚竹笙灌湯餃,湯頭,保持香港食物一貫的水準,偏鹹。劃開湯包後,就有著半滿的海鮮料溢出來,
像是蟹肉棒,干貝絲、香菇絲等等,海鮮的湯汁和竹笙湯混合後,有著海陸合一的鮮甜,
要不是我的肚子已經飽到有爆肚的情況了,我一定能更享受這個特別的點心。

吃完早午餐,抱著我們非常飽的肚子,一行人再搭著地鐵趕到旺角。
在朗豪坊裡居然又被冰淇淋吸引了。
 
佐佐加奴的巧克力冰淇淋,我記得這個口味是裡面有餅乾的那種。
是不是佐佐加奴的對我來說並不重要,重點是,我超愛冰淇淋的,所以,依舊吃的非常的滿足。
朗豪坊裡有很多的名牌店,價位普遍偏高,所以我們一行人算是走馬看花繞一圈,
再到外圍的H&M找看看有沒有令人心動的商品。
不過,可能是UNIQLO的質感和價位讓我們比較滿意吧,所以H&M大夥都沒有敗入任何一件商品。
接下來,腳又走的很痠的我們,開始準備到查理布朗咖啡店去休息。
   
 
這裡滿滿的都是史努比相關的裝潢,感覺真的很特別!
但飲品給我的感覺,還是遠遠輸給星巴客。不過,台灣沒有咩,
所以到香港也可以到此來回憶史努比的可愛嘍!

旺角行我們規畫的重點在兆萬中心,感覺很像是西門新宿和頂好商圈之類的商場。
裡面的物品獨特、價格也很漂亮,我們在裡面也逛了兩三個小時,買了不少的戰利品。
之後再沿著加連威老道逛道上的商店,這裡的商店也像是西門町的店鋪,
各有各的風格,鞋子、衣服、飾品…除了單獨的店面,也有商場駐立其中。
在逛完買完之後,也已經是晚上九點的事了。
   
我終於在澳門茶餐廳吃到我麻麻心中念念不忘的烤乳鴿了。
哈,其實,我覺得味道就像是很鮮美的鴨肉。
旁邊這道叫馬介修什麼菌之類的。其實就是焗烤菇類跟花椰菜。因為在香港能吃到蔬菜的機會不多,
所以跟美就點來吃看看,另外,馬介修是什麼,我們一點也不清楚。
我還以為是在焗烤醬裡吃到的干貝,沒想到,經美查證,是醃過的鱈魚的意思。
可是我一點也不覺得有吃到鱈魚的味道丫,是指醬料裡除了蒜之外的濃濃鹹味嗎?
   
這是澳門茶餐廳裡的人氣商品,葡式蛋塔和豬扒堡。
就佳所說,味道真的很不錯。可惜我跟美是真的吃不下了,不然真該點來吃吃。
吃飽喝足,大夥開始去尋找星光大道。從彌敦道走到星光大道的路程,應該不是很遠,
但是,依我這個殘兵的腳力,加上手上戰利品的重量,真的好像在千里健行一般的難受。
不過,我們還是到達目的地了。
 
     
可惜的是,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很晚了,十一點一到,很多建築物都關燈了,我們也來不及請人幫我們照相。
 
只留下這張照起來像是垃圾堆,但其實是我花了一堆錢買下來的戰利品。做為當天最美好的記憶!

當然,先前寫的偷情小套房臨檢事件也在當晚,應該說是凌晨發生,完完全全取代這些戰利品帶給我的特別回憶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2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