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我明天可不可以睡到飽丫!」
「不行,難得出來玩,怎麼可以睡到飽!」

我記得前一晚回YESINN之前,美很明確的給了我這個答案。
在洗了史上最冷之皮皮挫戰鬥澡之後,我很努力的抹著我的肌樂,希望明天的行腳能舒服一點!
沒想到。。。。

痛痛痛痛痛~~早上起床,我的腳還是告訴我,好痛!
而且,平常不吃晚餐的我,果然在恢復進食後,水腫的特別明顯!
不過,既然都出來玩了,那就打起精神來準備出門嘍!

 
這間店算是香港連鎖的早餐店之類的吧!感覺和台灣的永和豆漿一樣,從早做到晚,
早餐、中午、下午茶、晚餐、宵夜。想吃的時候就去吃,整個就是非常的方便!
昨晚回程經過的時候,大家就提到香港粥食的著名,所以就決定一同去嚐鮮嘍。

   
這是佳跟信點的早餐。阿信不喜歡吃粥,所以點了佳說比較能吃飽的粽子。
這粽子一上桌,白白的米色加上黑黑的醬油,其實不是很引人食慾,據食用者解說,台灣粽還是勝啦!
佳點的是皮蛋艇仔粥,聞起來蠻香的,香港的粥是看不出米粒感的,口口鮮可能就是它著名的原因。
本來以為這粥會類似台灣的皮蛋瘦肉粥,不過令人驚訝的是,這粥裡完全看不到皮蛋,
照片裡黑黑的好像是梅干菜。
因為我只有試吃湯頭,所以沒有記的很清楚。艇仔我們猜是鴨子,應該是主要湯頭鮮味的來源。

 
因為深知這不過是當日香港美食行的第一站,所以我跟美還是習慣性的合點東西來分食。
我們選擇的是(粥品、小點+熱飲)。這樣兩人吃剛剛好,不會很撐但也有飽到的感覺。
小點我們選擇的是蒸蘿蔔糕。端上來的時候,我有點嚇到,怎麼會淋上那麼多的醬油丫,
這樣不會很死鹹嗎?

沒想到,挖下一口品嚐後,居然有種小當家裡飛入雲端的感覺。怎麼那麼的好吃丫!
醬油應該是類似日本昆布醬油的那種甜口醬酒,配合著Q軟綿蜜的蘿蔔糕口感及軟嫩的蘿蔔絲,
真是讓我太想念了!

粥品則是基於好奇的原因,我們點了個怎麼也猜不出內容的菜乾陳腎排骨粥。
這粥上桌時的香氣,加上小蘿讓我已經有了開胃的感覺,差點讓我不想拍照就直接開動了!
不過,不負責的我,已經忘了菜乾指的是啥咪,陳腎是什麼碗公,只知道這塊挖起來的塊狀物很軟嫩,
整碗粥裡有清淡中帶著鮮甜的味道,是道不錯的早餐粥品。



朱古力我沒什麼喝,印象裡是蠻甘醇的,盛裝的容器讓我覺得很特別。
在中式的風味裡硬生生的擠進一些西式的裝飾,
香港人蠻喜歡玩這種衝突的美感耶!

 
一想到接下來的銅鑼灣行,在吃完粥後,我就決定在旁邊的鞋店買一雙ALL STAR來穿穿。
一雙HKS69元,換算下來不貴耶!沒想到,老闆知道我們誤會了,

「這雙不是ALL STAR,而是由韓國出產的FUN STAR。雖然名字不一樣,
    但做工一樣的精細,品質也一樣好。」

哈~~好啦~~不管是ALL STAR還是FUN STAR,我現在真的是很需要它,所以,一試穿後就不脫嘍!
老闆還很熱情的跟我們聊一些香港的景點,也說了他們要到台灣玩不容易之類的話!
重點是,她說我長的很像日本人耶!呃~~我想可能是因為我有畫眼線吧!


   
搭了地鐵到銅鑼灣,重點是放在甜品和採購。
第一站,許留山。這間店在台灣我也聽了很多次了,只是一直無緣品嚐。
這次,我特別點了個曾在網上看過的照片,好像叫什麼燕窩椰汁芒果黑糯米之類的甜品。

 
反正就是照字面上的,四種料混搭出來的甜品,味道出奇的好丫!
雖然似乎非芒果的產季,咬起來有酸甜酸甜的感覺,不過配合著香甜的椰汁,簡直就是天作之合丫!
燕窩對我來說,本來就是屬於不太會接近的食物,
因為記憶裡,麻麻總是告訴我,這是燕子的口水做的
不過丫,裡面的燕窩配合著椰汁入口,沒有黏滑的噁心感, 混合著黑糯米居然還有點脆脆的咬勁,
連不吃紫米的美都覺得有好吃的感覺哦!


 
這一碗,看起來黃澄澄,唯一吸引我目光的只是那球冰淇淋的東西,有個很響亮的名字,「芒果神兵」。
光是看到菜單上的名字,大家都笑了,是有多神丫!
這冰~~其實內容物還蠻不錯的,黃澄澄的芒果汁、芒果粒、那一球其實不是我愛的冰淇淋而是冰沙。
不過,因為剛才說過,非產季,所以酸甜酸甜的,但意外合了阿信的胃,兩天內也自己去吃了兩三次咧!
美喝了一杯叫粒粒芒果西的東西!但不用什麼介紹,就是芒果西米露,所以直接看下一站!


     
吃完甜的,來點苦口良方。龜苓膏!
這家恭和堂真的很有名,書上網上很多人都有提到!
這龜苓膏咩,阿信怎麼樣也不願意吃上一口,美呢,
被我哄了兩口,其中一口還是加了一堆糖水的,之後怎麼樣也不肯吃了。
因此,這苦兮兮的良方,還是由我跟佳配合著糖精來解決!(其實,我也不想再吃一次了!)


  
吃完苦苦的龜苓膏,沒想到旁邊義順本來拉下的鐵門也打開了!
這點也是既定行程裡的安排,裡面的燉奶在書上及網上的評價也很高,
所以二話不說,我們又進去解解嘴裡的味道啦!
因為裡面有低消十元的規定,所以阿信選擇在門外站崗。
   
為了多嚐些口味,我們都點了不同的東西。


 
第一碗是佳的雙皮燉奶,上面那層皮,對我來說就像是牛奶結固後的那層膜,下面的燉奶,
鮮奶味很重,口感滑順,喜歡牛奶的人應該會愛!

第二碗是美的咖啡燉奶,是三份裡唯一的冰品,咖啡味道很香,就像咖啡豆花一樣,我覺得最好吃。

第三碗是我的薑汁燉奶,薑味極濃,連我這個愛薑的人都覺得有點嗆辣,感冒喝應該很不錯。


但是,燉奶對我來說,真的是只需要淺嚐的東西,開心的吃了兩口,接下來就是沉默的慢慢喝完它!

吃到這裡,我已經有種很撐的感覺了
所以,接下來就是消耗體力的行程啦!
佳帶我們去買台灣買不到的UNIQLO。印象中是打著日系平價高質感服飾的名號推出的商品。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姑狗或阿虎查一下!
我只記得我們一行四人,叫阿信顧包包,三個女人就在裡面撕殺了快三個小時,
我是成員中買最少的,也花了近五百HKS也就是兩千多的台幣。
最少的哦,而且比起來是少了以倍計算的數字哦!。

 我只能說丫,女人在消費的時候,真的是有種上戰場的動力,
我在逛完UNIQLO之後,又開始有一種腳要廢了的感覺!
所以大家決定先回YESINN放東西,再繼續攻往中環太平山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2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