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的查理布朗咖啡店,我看到了奈勒斯。
突然想到,麻麻曾說過,我跟他一樣喜歡抱毛巾,吃手指。
所以我就決定一定要回家找找過去的記憶,來翻拍做個記錄!
   
有圖有真相,麻麻果然沒騙我。
小時候拍照一向只有臭臉的我,在吃手指抓被被的當下,果然有笑開懷的FU。
    
這是我的三根毛時代,看吧看吧,不論是室內還是室外,臉都臭的不成樣子。
  
左邊是這輩子給我最多愛的女人。我最親愛的麻麻。
這張人比花驕的照片,是我拔拔眼裡的麻麻!拔,不是我想說,娶到麻麻真的是你上輩子燒好香的結果。
以前很多人都說,我像麻麻。
現在勉強來找一張角度差不多,臉也清楚的照片來比較一下。
輸了輸了,眼睛比麻麻小,笑容沒麻麻甜、整體也沒有麻麻溫柔的女人味。
拔~~都是你啦,害我沒辦法改良的更好!
   
看,被麻麻抱著的我笑的多開心,當然,生下我的麻麻,應該也是覺得很開心的吧。
笑的這麼誇張,可見我也有點隱性的搞笑基因吧!
  
左邊的是這輩子離我最近也最遠的至親,我的拔拔~~
這是我唯一找到的合照。
其實拔拔長的也算不賴啦,很仔細的對照一下,我好像真的是比較像麻麻吧!
 其實我看不太出來。
 
坐著喝啤酒的就是我的拔拔,他18歲開始就跟這些會講嘰哩呱啦話的人在一起。
雖然是正港的台灣郎,不過膚色一點也不遜色… 
而且也因為常常相處的關係,所以拔拔也會說嘰哩呱啦話。(我忘了是印尼還是非律賓話了)
看了這張照片,忽然很想感謝天,沒有讓我遺傳到拔拔的膚色。 不然一定更難嫁人了!
 
這個一整個笑的很怪異的是我弟弟。
雖然長大後的我跟他的感情並沒有很優。
不過聽說小時候一起長大的我們,感情好的咧。
真的是這樣嗎
 
    
有圖有真相。不過,我還是不太相信,畢竟你們也不會拍我們打架的瞬間咩!
右上那張畫的跟隻小妖精一樣,那是因為我要上舞台跳舞啦!
人家小時候有學舞吶~~雖然只是一小段時間,不過還是有相本記憶在!
我想我弟那小鬼八成是沒POSE好想,所以學我擺…哎,要看鏡頭啦,不然風頭都被我搶光了!
 
她是我外婆,姓蔣,也是從浙江省奉化縣逃來台灣的。
 看來我多少也是可以扯到點背景的人。
 
這是我二姨媽,小時候也很照顧我!看著以前的照片,原來大家都有年輕漂亮的過去!
   
他是我大舅舅。是我小時候覺得世界上最帥的男人。
笑容真是夠迷人的了。不過,歲月是不留情的,我的帥哥名單不知道都翻幾輪了。
只是這幾張照片,我一定會好好留起來的啦。
 
一直以來,盡責的麻麻不只是嚴父,更是慈母,一人身兼兩職的代替辛苦的拔拔照顧我們這兩隻小鬼。
歲月的無情,帶走了妳的美貌,卻無法帶走我對妳越來越深的敬愛。
麻麻~負面的情緒只會帶走妳的快樂,給我點時間,讓我想想怎麼讓妳更開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2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