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後,我的身邊陸續出現很多媽媽。

有正常的職場媽媽。
有喪偶要努力工作養家養小孩的媽媽。
有了女兒但還是拼命想生兒子的媽媽。
有介入別人婚姻,分手後發現有小孩的媽媽。

值得慶幸的是,她們不管是哪種媽媽。
雖不見得都是百分百的好女人,但都是百分百的好媽媽。

常常看著、聽著她們在工作的同時關心小孩的一切,
聊著小孩在她們生命中的重要性,
甚至承諾不管再苦再難,
都會辛苦到小孩不需要她們的那天…

我覺得,媽媽真的是女人一生中最了不起的任務,
凡事以小孩做第一的考量。
不管再累、再苦、都得做小朋友最堅固的依靠~~
這種軔性,相信很多的男人會自嘆不如。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的媽媽,是為我的家付出所有的媽媽。

媽媽很漂亮,態度又很和氣,所以想要交朋友的人很多。
媽媽很聰明,舉一反三對她來說只是轉眼之間的念頭。
媽媽很負責,只要交到她手上的工作,她都能漂亮的順利完成。
媽媽很重情,有人對她有一分的好,她會想辦法給予三分的感激。

媽媽工作地方的老闆,都十分肯定她的能力。
她是個可以在社會上站穩腳步的女人,
只是,年輕時候的媽媽,需要的只是專屬的疼愛。
所以,她選擇了爸爸。

我的媽媽,是個全職的家庭主婦。

爸爸雖然是個船員,但家裡並不富有。
媽媽全職帶我們,是爸爸的要求。
為了讓愛吃醋的爸爸安心,
也為了好好照顧兩個常生病的小孩,
媽媽除了賺錢外,獨立撐起這個家的一切。

我永遠也沒辦法忘記。

媽媽一手牽著我,背著氣喘發作的弟弟趕去診所的夜晚,
那個焦急但必需堅定自己的表情,
就算是時間,也很難刷去那深印在腦海中的影像…

等到年紀越來越大,懂的越來越多,
我發現,媽媽的辛苦,真的是筆墨難以形容…

其實媽媽很膽小的,可是她為了怕蟑螂的2個小孩子,
可以一邊尖叫,一邊抓著拖鞋追蟑螂。

其實媽媽很溫柔的,可是為了受了欺負而難過的小孩,
她可以擋在所有問題前為我們據理力爭,

其實媽媽很累了,但為了數學成績一直好不起來的我,
她做遍了國小甚至國中的數學參考書。
只為了希望在我有問題的時候,她可以為我做最正確的解答。
甚至…每晚在我昏昏欲睡的同時,坐在我的身邊,
教我解開每一題方程式、證明題…

其實媽媽的身體很不好,可是為了讓我們每天吃的健康,
常常背著大大的購物袋,慢慢的走遍各市場及賣場,
只為了讓我們吃到營養又多樣化的料理。
然後再默默的抹上酸痛藥膏、鎮住不適的感覺。

其實媽媽很怕痛的,
可是,在那個車禍的夜晚,看著躺在病床上血流不止的媽媽,
努力的掙開雙眼,只是為了告訴我,
「不要哭,媽媽不痛…」
她不知道的是…在那之前,無意識的她一直哭喊著自己好痛…

其實媽媽很愛哭,
但是,在醫生告訴媽媽,我可能患了有生命危險的重症時,
媽媽卻一直堅定的告訴腦袋裡只剩下一片空白的我,
「沒關係,會好起來的,媽會讓醫生治好妳」
然後天天 天天的 陪在我的病床旁,捨不得休息,
直到醫生宣布無大礙為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媽媽為我,為這個家付出的一切,
是筆墨無法詳述的。

雖然,我的媽媽是個家庭主婦,

雖然,我的媽媽在社會上只能算是個平凡到不行的女人,

但,她是我這輩子最重要的依靠…

不敢想像自己未來會不會是個了不起的媽媽,

但希望我能做個能讓媽媽依靠的女兒!
媽咪…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2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