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花了很多功夫在工作上,
我想我的打字速度一定有顯著的進步,
不過我的肩頸也明顯的僵硬了不少丫~~

雖然上班時間忙到不行,假日還是需要計畫一下。
18號跟佩約著去挑生日禮物,
難得見面,就從午餐約會開始吧!
 
如照片所示,我們吃豆腐去~~
佩同事熱情推薦,當然要好好來品嚐一下嘍! 

「涓豆腐」位於信義誠品的附近,
外型簡單具現代感,就附近的建物來說,算突騖~因此不算難找。

 
LOGO很直接的就告訴我,這是韓國第一大嫩豆腐煲專門店。

官網資料上是寫,
這是韓國第一大連鎖嫩豆腐煲專門店JBSD在台第一家加盟店。
招牌就是「嫩豆腐煲套餐」
用的是精墩高湯,還特選有機豆腐+每日限量手工豆腐,
完美的配合比例搭配,更能增添風味。

另一特色就是搭配豆腐煲套餐的「韓國傳統石鍋飯」,
是用韓國特有的角閃石打造而成,
還精選花東冠軍米「台梗九號」白米,混合紫米烹煮而成。

這麼特別耶~~那當然要去吃吃看和一般的韓式豆腐鍋有什麼不一樣嘍!
 
入口沒有人招呼哦,很直接的就是一扇帶著神祕感的竹門,蠻特別的。
 
入門讓我有和式設計的感覺。簡單大方。
 
裝潢設計簡單,舒服大方。
櫃台旁就有適合小團體聚會的和式座區,也有一般的沙發椅區。
不過關於裝潢部分,我照片都沒有照好,所以就不放上來了。
重點還是餐點咩~~
 
因為只有和佩兩個人的午餐,所以我們不敢點多,
什麼大家都覺得好吃的起士烘蛋丫~ 韓國特色煎餅丫~ 烤物丫~ 我們都很克制的先不去點它。
兩個人各點了一份豆腐煲套餐~
這裡的餐具,就真的很有韓式的味道了,各式大小的碗盤,
大大的鐵湯匙和長長的筷子,上面都印有LOGO字樣,
筷套拿出來就可以當成筷架哦~~實用性十足的設計耶!

入坐後,服務小姐很快的就幫我們準備味道淡淡的麥茶。
點餐後,小菜很快的就上來了。
共五道可以無限續盤的小菜。

韓式泡菜及涼拼豆芽
 
泡菜的不酸,鹹鹹中帶有微微的辣度。(對不吃辣的佩來說,辣度就很明顯了)
就調味來說,我覺得算是普通,不過,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白菜的脆度。
算是我今天最喜歡的小菜吧!

涼拌豆芽對吃了泡菜的我來說,口味非常的清淡。
但依然保有豆芽的爽脆。我都是用來中和口中泡菜的鹹味用的。

滷豆丁、煎豆腐
 
滷豆丁滷的很入味,滷汁偏鹹沒什麼甜味、辣味。
口感上,其實蠻有咬勁的,
在咀嚼的時候,配合著芝麻帶來的香氣,
其實算是配飯的小品。
對我來說,不論是硬度還是鹹度,都有點過頭了。

煎豆腐是這裡的人氣小菜,網上好像很多人都是衝著它來。
因為乾煎,帶來了些許咬勁的外皮,配合中間軟嫩的豆腐口感。
在咀嚼中就先帶來了新奇的口感。
雖然送上煎豆腐的蝶子中,就有些許辣椒和蔥末,
不過還是沾上灑了芝麻的淡醬油吃,比較能吃出不同的風味。
因為媽媽之前蠻常煎豆腐給我吃,所以對我來說,感覺也算普通嘍!

韓式石鍋飯
 
對不起哦~~我又拍糊了~~
這是我今天最驚豔的食物啦~~
這道角閃石呈裝烹煮韓國傳統石鍋飯,
混合著精選花東冠軍米「台梗九號」白米及營養價值頗高的紫米,
打開竹蓋時散發出來的米香,就讓我對它有著十足的好奇心,

聽著佩一直喊著,「好好吃的飯哦!」
我就迫不及待的放下我的相機,好好的品嚐一下它帶給我的驚喜。
很直接的先挖起中間的飯粒,
鬆軟、香甜還帶有微微的Q度彈性~十分順口~
下方接近石碗的部分的飯,因為焦度,讓我吃到帶有些許脆硬的口感。
兩著混合食用,香甜的味道中帶著軟硬不同的口感,絕不單調。

服務小姐教我們,對於石鍋下比較有硬度的米飯,
可以在鍋中加上些許麥茶,上蓋悶一下再食用。
品嚐接近茶泡飯的口感。也比較好吃到沾黏在石鍋上的鍋巴飯。
 
對啦對啦,差點忘了韓式海苔了。
我自己的吃法,是將海苔泡著泡菜及黃豆芽,夾上些許米飯,一起入口。
淡鹹的海苔片,配上香甜的米飯,
在咀嚼時帶出蔬菜的爽脆及調味帶來的鹹辣度,
真的很過癮丫~忍不住讓我把套餐裡附上的飯都吃光光了!
口感真的很不錯!
 
這是我點的泡菜豬肉鍋。
上桌後,小姐會幫妳打上隨餐附上的雞蛋。
我是按照餐廳提供的方法,在有高熱度的時候,就用湯匙將它攪散來吃。
整個變成泡菜蛋花~~ 帶走了一點泡菜鍋的辣度。
其實我點餐的時候,本來就是叫小辣,不過整體吃下來,我是感覺不太到我想像的辣度啦!

其實看鍋,就明顯的知道,料並不多,
吃豆腐鍋我最怕的就是豆類發酵的酸味,
好險,完全沒有我不喜歡的味道。

新鮮的肉片及豆腐泡菜等食材,從高湯中帶出它們的鮮味,
肉片算薄,但還是保有咬勁。
泡菜煮過口感偏軟,帶出一點酸味,但配合鹹度,蠻順口的。
主角豆腐的軟嫩的確如廣告上給我的感覺一般,入嘴滑嫩,順口~
配上些許較有咬勁的手工豆腐,
就我對豆腐鍋的印象來說,算不錯嘍!

 
在點餐的時候,小姐就有先問吃不吃牛肉~~
不是點不點牛肉鍋,而是鍋裡的高湯是用牛來燉煮的。
不吃牛的佩點了清水豬肉鍋,嗯~~感覺很清淡啦!
我覺得我還是比較愛我的泡菜豬肉鍋!

甜點,黑糖蜜豆花
 
差點忘了它就走了。
因為肚子已經撐到不行了~~
豆花滑嫩順口似乎是理所當然,
不過配上黑糖蜜和些許的柚子醬,真的讓人蠻驚喜的。
才剛喊著好飽的我,沒一下就把它吃光光了!


跟朋友在一起,不管是做什麼事都是快樂的。
這頓飯,我吃的很開心。

這裡的服務算是中上級,雖然服務小姐的笑臉不多,
不過上菜速度跟解說服務都算不錯。

這裡的價位算中等,一套豆腐煲要價280元加一成小費,
不過,有舒服的用餐的環境,無限續的小菜,服務的人員,
我覺得還算合理。

因為還有很多東西沒有吃到,我想我還會找機會再去吧!
下次記得好好拍照片,這次拍的好糟~~下次改進!

附上網址
http://www.dubuhouse.com.tw/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2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