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滴~這次要介紹的美食是我聞名已久的茄子咖哩!
(店名就叫茄子咖哩,不是用茄子做的咖哩哦!!!)

這次光臨的店面,是茄子咖哩的忠孝店。

根據服務生的介紹,忠孝店已經正式更名為茄子洋饍
增加了許多種的懷古和風洋饍,像是蛋包飯和排餐等…
餐點內容的選擇性更多,喜歡茄子咖哩的朋友可以找機會去嚐嚐。

既然直接指名是茄子咖哩了,就來段簡介吧!
 十八世紀日本明治維新時代,日本除了學習歐洲的船堅利炮外,
更積極的導入吸收歐洲文化,而歐風咖哩也伴隨其文化被導入日本。

同樣是咖哩,茄子歐風咖哩與其他咖哩的個性截然不同,
印度咖哩辛辣而濃烈,一般日本咖哩甘甜而溫潤,
而茄子歐風咖哩卻集兩家之大成,
甘甜濃郁的香氣加上可依個人嗜好選擇的辛辣程度
可適應每個人的喜好,
並且在運用法國料理製作手法的調理後,
使得原本極為單純的一份咖哩,
蛻變為細緻滑口令人吃了還想再吃的高級餐點。

茄子歐風咖哩(Aubergine),
在日本是一家極受演藝圈歡迎的咖哩名店,
更被日本朝日電視台評選為“一生至少吃一次”的名店之一。
絕對值得大家來品嚐!















  





*以上簡介來自茄子咖哩官網*

這次的照片比較少,一方面是因為我點的東西量少也基本,
(除了咖哩之外,它的湯品、沙拉和甜點都沒有勾起我加價享用的慾望)
所以無法提供更多的照片資訊。

另一方面,其實我覺得茄子提供的餐點內容其實非常的簡單。主要的賣點在於歐風咖哩,
除了選擇自己想要的菜色內容,剩下的就是選擇自己喜歡的辛辣度。

辣度有5級,不敢吃辣的請選擇1辛。
想初試辛辣口感的咖哩,可以從2辛開始入門。
最高到5辛,我打算一級一級的慢慢挑戰。


茄子咖哩好吃的祕密,官網裡是這麼說的。

醬汁與餡料分開製作

一般咖哩是將餡料與醬汁一起燉煮,我們有別於一般咖哩而是將餡料與咖哩分開處理,而每一種餡料之處理方式亦不同,如此之做法使得咖哩雖然是一樣的,但因餡料之處理方式的不同,使得每一種口味的咖哩都有不同的風味,使得我們的咖哩增添了許多的變化性,而不是一成不變的單一口味而已。

*以上文字來自茄子咖哩的官網*

 

因為對我來說是初體驗,所以我簡單點了meichian好料到相報之雞肉咖哩。
上圖呈上的,就是有雞肉塊隱藏其中的2辛咖哩。
我還另外加點了起士(加價20元),讓我的咖哩更加的濃厚。

2辛的咖哩,對我來說辣度十分的輕微。
最初入口,覺得有日式咖哩的香甜,在咀嚼的過程中,
口中會慢慢的溢出咖哩的香味和辛辣。

脆香的果仁片及加價的起士更加深了享用咖哩時的風味和濃郁口感。

 
米飯不夠是可以續點吃到飽為止的哦!

除了咖哩之外,會一起附上加了漬菜(紅白蘿蔔丁)及微量起士的白飯。
想吃的範圍有多大,漸次的加上咖哩食用,以免破壞它的風味。
米粒結實有咬勁,配合咖哩入口,滿足我咀嚼的慾望。要不是因為已經飽了,我一定會再點一碗!

雞肉咖哩裡的雞肉,採用的是雞腿肉,先用橄欖油香煎,再放入咖哩入味。
口感外酥內嫩。果真如meichian好料相報般,讓我口口滿足。

Mark點的是1辛的豬肉咖哩。
1辛對我來說,具有比較重的果香甜味。
豬肉丁切的蠻大塊的,表現並沒有雞肉塊來的讓人欣賞。
可能是因為選擇純瘦肉的部位,所以口感比較乾澀。

吃完後,我決定下次挑戰3辛。  
因為2辛對我來說,只有餘味,沒有什麼辛辣的感覺。
可是,看不吃辣的Mark,只不過吃了一塊2辛雞肉就開始鼻翼冒汗,
我想,裡面可能真的有一點辣度吧!


隨文最後附上官網內的分店資訊,想要享用咖哩的人,可以參考並訂位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2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