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為什麼會地位小小,其中一個爛原因,就是什麼人都可以威脅妳。

A客:「小姐,我才買半年的電視遙控器壞了,要去哪裡更換?」
  我:「不好意思,基本上遙控器屬於消耗品,不在保固範圍之內, 所以無法讓您更換哦!」
A客:「X的,這是新的耶,我才沒用多久耶,怎麼可以不給我換, 這是哪門子的道理。
             小心點哦你,不換給我,我就去消基會告你們。」
  我:「請您記得注意産品保證書的條款,上面有清楚註明保固範圍及消耗品項目, 消基會會需要這份資料。」

在做了三個月的客服,第一次被客人罵哭之後,我就明白了一件事。
客服雖然是客人至上,但依然要以公司的利益為重。(畢竟薪水還是拿老闆的。)
因此,服務客戶是一回事,但也別傻傻的讓客戶「壓落底」。
否則出問題的也只能是自己。

B客:「小姐,我要客訴你們電視修了這麼久還沒修好,服務員態度又這麼差。…」
   我。當然是詢問客訴原因,了解狀況。
B客:「我警告妳,不要以為我是市井小民,不說你不知道,我的朋友是XX的記者,
             我只要一通電話就能讓你們上明天的頭條,我現在就要你告訴我,東西什麼時候會修好。」
   我:「先生,關於您的問題,等我掛掉電話後,一定會馬上聯絡師父,了解情況,再回覆您!
               在工作範圍之內,能為您的需求服務我一定會盡力做彼此滿意的程度。就算你的朋友不是記者也一樣,
               那現在,還有其它需要我服務的項目嗎?」

老實說,我真的非常非常討厭這種客人,以為我不懂維修電視的糾紛能有多少上頭條的可能性嗎?
老是喜歡用消基會跟記者來威脅我,聽了就一肚子火。我曉得你們生氣都是有你們的理由的,
我也會想辦法幫你們解決,但請不要以為這種新聞多有衝擊性,老實說,就連老闆跑了,
也頂多放兩天社會版面,告知大眾就算是老資歷的公司也是能說倒就倒。
就算要告,公司的法務也不是請來睡覺的。因此,留給我們彼此一個比較和平一點的說話氛圍吧!

C客:「妳算什麼東西,我不要跟妳講,給我叫你經理來聽電話。」
   我:「小姐,不好意思,就算是要請經理聽電話,我也得先知道妳是要反應什麼問題,才知道轉給哪位經理,
               另外,你說到重點了,我不是東西,我只是一個在工作時間接到妳電話的「客服」,所以,
               只要妳打電話進來,又剛好是我接到,我就有先了解並幫妳處理問題的義務,
               我不能也不行隨便把電話轉給經理。」


TMD,不要怪我講髒話,如果不是我每天辛苦的接電話,妳有辦法打進來罵人嗎?還有,
我是客服,不是接線生。經理的權力是比我大沒錯,但是他不見得有時間去幫你處理事情,
相信我,有的時候,客服能做得到的,會比經理還要來的有效率。

另外,除了客人外,客服也是服務員欺負的對象。

A員:「電話號碼給我。」 我:「打公司簡碼就好了丫?」A員:「我要妳自己的電話啦!」
我:「私人電話不提供。」A員:「你屌嘛,有種就不要打電話給我。」我:「無聊。」

以上是比較和平一點的威脅。
不過,這位先生,你嘛幫幫忙,如果不是公事,你以為我會有可能打電話給你嗎?臭美。

我:「B員,你什麼時候到XX路丫?客人在催修。」
B員:「不是告訴他下午會到了嗎?一點到六點啦,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到。」
我:「你可不可以給我一個明確一點的時間,比如說一點到三點,兩點到四點,你這樣講客人怎麼會接受。」
B員:「我就說不知道咩,維修時間很難排耶,你不要一直打電話來啦,不然我會來不及。」

這可惡的男人,服務又不是我跑的,我怎麼預知你什麼時候能到客人家丫,這麼沒有責任感,跟你共事是我倒楣。

其實很多時候,客服真的是很委屈,客人的要求不能不做,同事的需求不能不顧,
夾在中間做夾心,還要被這個人罵、那個人怪。
就算是主管,也只會說,「這種事不就是這樣子嗎?」、「妳忍忍就好了嘛。」
依然也不會有任何實質的幫助。
最終,我也還是得自己想辦法去哄客人,拐服務員。
好險我的脾氣來的快,去的也快。好險,我還有同舟共濟的同事。好險,我有能聽我吐苦水的朋友。
不然我想,我早就不想做了吧!
親愛的朋友們,我的工作也不是那麼簡單、好玩滴…
只是我希望我的生活是快樂的,所以,多給我一些鼓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2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