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有個服務員,我總是認為他是從外星球裡掉下來的似人類。
是一個明明說的都是國語,但我還是覺得我們只能雞同鴨講的對象。


我:「Z sir, 客人說你到她那裡去,態度不好,感覺像流氓。」
Z :「我告訴你,那是她看到我心虛。天地有正氣,我尋正道而行…」
我:「%$#%@#…你不用管什麼正氣還是正道,我只是要通知你,你被客訴了。」

客:「小姐,你們公司的服務員,是怎樣,程度都高的不得了嗎?這麼了不起,
            跟我這個留學回來的說一堆怪英文,好像還有日文,現在是什麼情形,是不想過來做了嗎?」
我:「…請問您報修的電話,我去了解情況再回您電話。」

這可惡的傢伙在搞什麼飛機,程度高的不得了,我怎麼完全沒聽過他講讓人聽得懂的英文?

我:「Z sir,你幹嘛跟客人落英文,對方又不是外國人?」
Z:「我跟你講,這個客人滿口洋文,所以我就回他專業的英文,以我多年的經驗來說,這樣才能溝通。」
我:「@#%#@&,很好,事實證明,你正確的英文是沒辦法跟客人溝通的,告訴我你什麼時候去處理,
          我自己去跟客人解釋就好。」

客:「小姐,你們師父是什麼態度?看我女人家好欺負嗎?在這裡跟我大小聲,耍流氓。我東西還是壞的,
          但我不要讓他過來修了啦。」

在我問清楚狀況,得知又是這個外星人的case後,只好深深的用鼻替口,嘆了一口氣,聽了好一陣子的客訴。

我:「Z sir, 你是怎麼一回事丫,幹嘛又去人家家裡耍流氓?」
Z:「我哪有,我口氣好的很,我告訴你哦,客人的話是不能聽的,她是愧對於我,才會怕我說的話,
        我二十幾年的老經驗了,不像X員那種幾年的小毛頭,客人的話不能聽。」
我:「但人家還寧願叫做沒幾年的小毛頭去修,你就不能好好的跟客人談嗎?」
Z:「我跟你說,客人說的話不能聽。」
我:「重點是,已經不只一個客人說這種話了,你是要把我這兩年多的客服經驗裡擠滿你二十年客訴嗎?」
Z:「我不是說了嗎?天地有正氣,這人是愧對於我,才會怕我…」
我:「人家跟你是有什麼關係,還愧對於你咧。你自己跟經理解釋吧!我請主管安排別人去修好了。」

。。。。。。。。。。。。。。。。。。。。。。。。。。。。。。。。。。。。。。。
長久以來,我一直被這個外星球來又追求正氣的Z sir氣的要命,
一直都搞不懂,到底該怎麼跟他溝通才是他所謂的正道。

同事告訴我,他腦袋有病,跟他計較的話,大家都會生病。言猶在耳,他們對罵的場景又出現在我的眼前。

Z sir 啊 Z sir , 你二十幾年的老經驗的確是讓人值得注意,但你跟人相處的哲學我是一點也無法了解,
天地有正氣,你的正道又是從何處學來的呢?這是年紀帶來的代溝嗎?還是我的經驗不足呢?
時間可以證明一切,但能代表經驗嗎?你讓我存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2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