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真正身為一個客服的時間,並不算長。
記得當初會想進太尹工作,主要只有兩個原因。

一、我想做能跟「人」接觸的工作。
總覺得工作總是千篇一律,但能跟人相處,單調的工作也會因人而有所變化。

二、我想在家附近工作。
之前在內湖的銀行做催收,每天早上早早出門等公車,還會因為公車遲到而遲到。
對我這個很在乎時間觀念的人來說,真的不是飲恨兩個字能形容的。

就因為這樣,在104上看到太尹這間離我家走路五到七分鐘,又是做客服的工作,
我馬上就去應徵了。

進了公司後,晴天霹靂的第一件無奈事就來了。
人事告訴我,公司是正準備要成立,事實上,還沒有所謂的客服部門。
所以,我從以為要在總公司工作的客服,變成在服務站學習的站務小姐。

無奈二,上班的第一天就發生了。因為,服務站並沒有準備我的位子。 所以,只能安排我坐在站長的大位。
                老實說,像坐釘椅似的,怎麼做都坐不住。

無奈三,這裡沒有系統會帶妳進入狀況。所以,就算如我般是什麼家電都不懂的電器白痴。也得自己摸索。
                好險,那時身邊還有願意幫忙的同事在,不然我想我也沒辦法快速上手。

無奈四,這裡的服務員幾乎都是台語滿嘴,香煙檳榔不離身的男人。
                天丫…我是怎麼撐過來的?我的肺應該都已經被二手煙給染黑了吧!

無奈五,在進公司三個月後出現。因為公司有一場新進人員的正式考試,但我一直沒有收到考試通知,
                只好自己去問問。
                沒想到,沒想到,原來我是被偷渡進來的員工,總仔到那時應該都還不太清楚我的存在。
                嗚~~如此妾身不明,真的讓我當下滿臉三條線。好險,這個羅生門很快就解除了。

無奈六,系統換新,需要雙向進行。老鳥都搶著用舊系統,身為最菜的,只好出面學來教老鳥。
                新舊系統同時上線時,讓我當年忙到連生日都得加班完單,哼~~。

無奈七,要進總公司做客服了,結果居然得坐在櫃台幫忙服務。而且這是總仔的安排,再多的抗議也不得更動。
                櫃台位置真的很小,打字寫字都很不方便,好險當時坐在身邊的同事彼此相處的不錯。
               上班也因她變得有趣多了。

無奈八,得跟企畫部共用主管,因為我們的主管主要在桃園倉工作。天高皇帝遠,救火也得靠自己。

無奈九,工作的時間為了配合老闆不想發加班費,一直被調來調去的。
                (好樣的,A我們的錢來飽自己的口袋,果然是標準的生意人。)

無奈十,因為主管一句,給你名片就是要給客人的丫!
                開始接些無奈的電話。好險SIM卡可以隨著公司的歇業而丟棄。

無奈十一,公司就算倒了,還是要接電話應付滿身火氣的客人、來現場的記者、客戶、股東、兄弟們、警察大人。

無奈十二,公司倒了到現在,換了間公司,我還是在做同樣的工作。而且當月份的薪水至今還是無下文。

無奈十三,唸了好久,我現在依舊還是那個地位小小小小小的客服。

 ~~~我到底在想什麼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2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