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想做客服,是為了想跟人接觸。
總覺得有跟人接觸的工作內容,就算千篇一律,也能有不一樣的感覺!

有的時候,真的很開心自己有了這段經驗,
不論是開心或是挫敗,都豐富我看似平淡的生活!

其實客服工作還是有一些蠻值得微笑回憶的過程。

客:「我要報修。」
我:「好的,請問您貴姓?」
客:「梁。」
我:「請問是梁山伯的梁嗎?」
客:「是的,請問妳是我的祝英台嗎?」
我:「。。。。(停格兩秒)  不是耶,請問機型是?」

這是今年第一個讓我傻眼的客人,不過讓我印象真的很深,事後想想還覺得蠻好笑的。

婆:「小姐~ 我的電視鎖住了~ ~怎麼辦~ ~」
我:「婆婆,請拿著你的遙控器,先按 ~ (解碼過程) ~」
婆:「小姐,是按什麼,再說一次,我不太懂。」
我:「好的,先按 ~ (解碼過程) ~」
婆:「可以再說一次嗎?」
我:「可以,妳介意直接拿著遙控器操作嗎?」
婆:「對吼,這樣比較快!」
我:「 ~ (解碼過程) ~ 」
婆:「小姐,妳人真好!妳嫁人了嗎?」
我:「。。。沒有。」
婆:「我有個兒子丫,在科技公司上班啦!啊妳要不要認識一下。」
我:「。。。謝謝您的欣賞,請問電視沒問題了嗎?」
婆:「啊,電視哦~ 好了!沒問題了!小姐妳真的很厲害耶!我兒子妳不考慮哦!」
我:「不會,那是我應該做的!公司電話有限時,還有問題的話請再度來電,謝謝。」
婆:「是喔,謝謝妳啦!」

遇到想作媒的婆婆,也是蠻令我傻眼的,
開心的是,有人欣賞,疑惑的是,聽個電話裡的聲音,也能作媒?
但這件事依然令我難忘!

另外,記得之前太尹宣布歇業,我最後一天上班的日子,說的最後一通電話。

我:「先生,您好,這邊是太尹,我姓林,請問你收到廠商寄送的遙控器了嗎?」
客:「還沒耶。」
我:「是哦,因為今天是我最後一天上班,我剛才已經問過廠商,對方也知道要補寄的事情,
            可能是寄送方面出了一點問題,廠商方面同意直接聯絡,如果您明後天還沒收到,可以打…!」
客:「謝謝。林小姐,我真的沒有想到妳還會打電話給我。」
我:「因為答應您要處理,所以想跟您交待一下後續。」
客:「林小姐,方便給我您的聯絡電話嗎?」
我:「。。。。(傻眼) 請問還有什麼需要嗎?」
客:「不是啦,我是想說,妳現在的公司歇業了,如果妳有需要的話,我可以請我老婆幫妳找工作。
            如果妳在意的話,那抄下我的電話,有需要直接打給我。」

我有抄下他的電話,不過我沒有打給他!
但是這件事情對我來說,真的是一件非常令人感動的回憶,
那是一份肯定,也是一個支持。
不管他當時的心態是什麼,都讓即將失業的我,燃起了一份當下最需要的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2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