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這隻動物,有人稱蜥蜴,也有人稱變色龍。
總之,牠是我當天最特別的記憶。所以讓當置頂圖片分享一下。。。


這趟來日本的天氣,不是晴時多雲,就是多雲時晴。

  
早晨的陽光照身在粉紅小巴上,給了我一個很美的開始。

吃完飯店準備的豐盛早餐,搭著感覺精神奕奕的粉紅小巴,我們前往京都的東本願寺。
 
經歷了四次火災,花了十六年心力才重建而成的東本願寺。
其實我只有在外圍停留一下。

小巴停留在這,我們就直奔在東本願寺附近的京都車站。
 
京都車站這個在京都裡最突兀的建築。去年我就已經見識過了。
為了節省時間,這次我直奔旁邊的京都郵便局。
 
這裡有許多京都特色明信片。也有聖誕限定的卡片。超可愛滴。
買明信片似乎已經變成我旅行的目的之一嘹。。。

在京都車站完成第一次採購後。下個行程就是看西陣織的和服秀。
因為對和服秀的興趣真的沒這麼大。小王子就報我們晴明神社這個離西陣織只有五到十分鐘路程的景點。
 
剛好打中我的心頭熱丫~~~~
按時在收看少年陰陽師的我,對於安倍晴明真的非常非常的感興趣。

可惜我的日文還是不夠好。
 
很多說明的地方只能大約看過。都沒辦法真切了解。
  
下面這個,原來就是桔梗印。
唸咒的時候要打出來的法印。原來是星型丫~
 
長這麼大,看了這麼多的漫畫、小說。。。其實我也只記得什麼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的
而且好像是從小時候看到的什麼前鬼的卡通裡背起來的。。。想到就覺得好懷念。

安倍晴明是安平時代有名的陰陽師。從他身上延伸了很多歷史與傳奇故事
下面的這片牆上也有一些記載。。。一樣,等我日文好一點,我再去細讀吧!
 

接下來我乖乖的回到西陣織會館。
 
原因是午餐時間到嘹。日本的米飯真的很好吃,但重點有可能是因為我灑了不少的香鬆。
  
吃飽喝足。小巴就載著我往大阪前進。

目的地是天守閣公園
 
上面這台遊行車,好像要訂位才坐得到。

這裡連欄杆都有做設計耶。
 
藍天白雲的天氣好好,溫度沁涼,空間廣闊

 

小王子說,下面的石牆都沒有用刀切哦~連細縫都是用小石頭來補的
 

這顆銀杏樹,也有他的意義。聽說樹齡非常的高。。。但我沒有印象是多久了~


這,就是豐臣秀吉為了龔固他的名聲,確定他下屬的忠心,而聽取建言要求建出來的天守閣
 

但因為我在公園內,只能看他的外觀。






逛丫逛的。。。我遇到一對男女。
他們真的很特別,帶在身上的寵物,居然是蜥蝪。
看得覺得很特別的我,用我的破日文問那個男生,請問我可以拍照嗎?

然後

然後

然後

他就把蜥蜴放到我身上。拿走我的相機,幫我拍照嘹!


 

其實這真的不是我的本意。我對爬蟲類有懼怕感哩。
不過,也不知道是哪來的勇氣,當他丟到我身上的那一刻,我只是覺得~~~
原來,他們還是有暖度的咩~~

拍完照,我很快的就把牠還給牠的主人,去拍另外兩隻蜥蜴
 
這樣看真的很像小恐龍耶~~

逛著逛著,跟小車車說BYE,我們就開始前往下個目的地
 

大阪天滿宮

 
天滿宮供奉的是學問之神。很有孔廟的FU~

聽聽小王子說故事,我們就開始準備前往今晚住宿的目的地…



PS.我想跨年之前,我應該可以想辦法寫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suan2lin 的頭像
    hsuan2lin

    愛上屬於我的一切

    hsuan2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