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嵐山享用了豆腐餐。
導遊就請粉紅小巴直接載大家前往京都著名景點…金閣寺。

 

這個世界遺產我也不是第一次來。
它的門票就是一張平安符。導遊說蓋在平安符上的章都是有做過祈福法事的哦。

 

每次來都是盛況空前。你想找個好位置拍照,真的是難上加難。

 

為了證明將軍擁有的財力。外圍都是用金箔貼出來的建築。
建議還是在下午三四點後到。剛好可以遇到夕陽照射的光芒。
金光閃閃的。。。真的很特別。

 

這個陸舟之松,也是在金閣寺裡的著名設計。
不要錯過哦!

  

比較特別的是,這次居然看到上次沒看到的貴人榻。
拍下照片後。。。我們馬上集合前往清水寺嘹。。。

  

這次來清水寺,我的首要目的就是黑舞台的八橋餅。
沒想到。。。黑舞台歇業了。所以。。。上次帶回家的那盒已經是絕響嘹。。
失望的買了其它也一樣好吃的烤仙貝。我乖乖的開始拍清水舞台。


  

聽說日本一年的新開始,都會在這裡敲平安鐘。
SMAP也在這裡辦過開年演唱。
之前來這裡的時候,只記得這裡的每一吋都是用木頭栓接起來的,沒用到一根釘子。
這次跟團來這裡,導遊則跟我們訴說著其它跟清水寺相關的資訊,
老實說,真的很特別。

像是下面這個用來祈求的淨身觀音。
 

在清水舞台附近,有著這樣的一個平台。
一樣是有淨手的勺子。這是用來祈求所需要的儀式道具之一, 
小王子看到勺子後,就一直在裝水,測哪個漏水量比較少. . . 


勺子平台的右側近一公尺處,有一尊供奉著鮮花的觀音像
 

祈求的方法就是在平台處許願後,裝滿勺子的水,走到觀音處為她淨身。
記得勺子不要敲到神像的頭哦!
裝的水越多,願望實現的效果越強。

 

團員們聽完都紛紛開始祈求。看來大家心裡都有滿滿的願望哩!

 

另一尊是替身觀音。
 

聽說,先膜拜觀音,想想自己身體病痛處,再摸摸觀音。
讓病痛轉移。。。


接下來,就是善男信女都會走一趟的地主神社。
 

上次來這的時候,我還是單身女子。在這裡摸了戀愛石。
朋友在這裡買了一些御守給一樣單身的朋友。
隔年的現在,我的身邊已經有一個很照顧我的男友。
收到御守的單身朋友,大多也都擁有另一伴了。
可能是湊巧;也可能是真的受到了保佑。
總之,想到這件事,真的讓我在重回此地時,更帶上了幾分敬意。

忘了在幾年坂,我吃到了這裡有名的肉桂泡芙
 
肉桂味道香氣十足,但評價兩極。就看你能不能習慣肉桂味嘹!

離開清水寺,我又回到了八坂神社附近。
這顆很像阿里山神木被雷擊後的櫻花樹,叫櫻花最前線
 
聽說,只要它的櫻花開了,日本的櫻花就會開始陸續開放嘍!

這裡供奉了很多的燈,意義有點像是光明燈
 
上面的名字都是祇園附近的相關企業。
聽說要在上面擺燈,可是很不容易的哦!

最後最後,就是祇園牛禪的和牛吃到飽
 

是以涮涮鍋的方式呈現。
 
桌上的牛肉和菜盤都是可以讓你一點再點,點到你吃不下為止。
 

從嵐山開始、金閣寺、清水寺加祇園。。。吃飽喝足,一天的京都行就這麼結束嘍!

最後放上這趟無緣一逛的知恩院,下次我要看夜楓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suan2lin 的頭像
    hsuan2lin

    愛上屬於我的一切

    hsuan2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