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理性的人。

在打下這句話的同時,我還問了我的同事,
「如果只有理性跟感性兩種選擇,妳覺得我是理性還是感性的?」
理性。」同事很肯定的給我這個答案,連坐在一旁的同事也點頭附議。

不過我卻覺得,其實我是感性大於理性的人。

不曉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很容易靜靜的融入當下的氣氛中。
受到環境氛圍給我的感染和衝擊,直接產生許多情緒性的變化。

看電視、電影、小說、卡通,媽媽常常看著我一個人靜靜的就對著螢幕哭了起來,
要不然就是突然笑的很誇張,讓她不得不叫我節制一點,不然會嫁不出去。

不過,現實生活中,
我喜歡靜靜的聽人家講話,看著對方的眼睛,聽著對方的口氣,
很快的就能進入對方的情緒,跟著一同喜怒哀樂。
只是,
或許因為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所以,我也很容易的抓到其中的問題,
想出若是我自己發生的,我會怎麼去處理,怎麼面對。

工作上,我不太進入任何一個小團體。
我可以自己一個人對著電腦吃飯,我可以自己一個人散步回家,
當然我也可以跟團體中的任何一個人自由的聊天,自在的跟任何一個人走在一起
我很直接的面對我的工作,很實際的面對工作上的問題。
很直接的面對我的主管,很單純的說出我覺得不合理的地方。

朋友間,我很少去好奇對方的私事。
總是認為,如果你真的想跟我說,你就會主動告訴我為什麼。
雖然,也因此有朋友對我說,這樣的想法很自私,一點也不像朋友。
可是我還是覺得,這樣比較尊重對方的隱私!
當朋友的困擾出現了,我可以一起笑,可以一起哭,可以抓出問題,再一起討論。
但我的出發點,都是繞著朋友想要的方向去走,因為,
我並不想去幫朋友做任何決定,畢竟人生還是你在走,
需要的,也只是幾個方向性的分析罷了!

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一般人覺得,我是理性的。

不過,只要是跟我自己切身相關的事,我可是一點也理性不起來。
這點,我的好友也很清楚的給我答案,她們都覺得,我是感性的,情緒化的。

我很在乎我的朋友,所以,有任何不開心的磨擦,都會讓我煩腦到不行,
整個腦袋只是想趕快脫離現在的狀況。

我也很在乎感情,所以,有機會談感情的時候,我會慌到沒辦法很理性的面對,
在感情裡,我也會為了暫時和平的場合,而選擇忍耐。
事實上,這些都是問題的爆發點,就算我很清楚,也很難改正。

我愛恨分明,所以只要是我喜歡的人或事,
我幾乎在可能的範圍內,都會無限制的支持。
只要是我不喜歡的人或事
對方做的任何事我都很難理性的去面對,單純的可以為了不要而固執。

因此,我是個感性的人。這也是不爭的事實。

*** *** *** *** *** *** *** *** *** ***
朋友,當你們遇到問題的時候,我很開心你們會想到我,
會想找我聊聊,會想讓我知道你們的傷心。
會願意聽我的分析,會願意讓我進入你們的生活。

同樣的,我相信當我需要你們的指引時,我相信你們會站在我的身邊,
不管是好言相勸,還是猛然刺我冷箭,都會給我一個方向。

不論我是感性還是理性的,我只是要你們知道,
身為你們的朋友,我是榮幸且珍惜的。
我也希望你們知道朋友的可貴。珍惜這份難得相遇的緣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2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