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開動啦!

從金閣寺前往京都車站。有三個主要的目的。
1 當然最重要的,我們必須兑換明天回程需要的JR PASS。
2 來日本怎麼能不吃拉麵。我終於要見到我期待的寶屋了!
3 雖然沒本錢當貴婦,但還是要幫貴婦採買,所以,最後的目的地就是去伊勢丹百貨尋寶嘍!

 星期六傍晚的京都車站,繁忙依舊!
拉麵小路就是從上圖右的手扶梯路順勢而上。不過,距離絕對不是這短短的三層哦。。。

在填肚子之前,還是需要先辦正事。
還記得來關西的第一天,我們在機場兌換JR PASS的事吧!
明天一早就要搭JR去大阪搭飛機,所以今天我們決定先來進行兌換JR PASS的動作,以便利行動!

一樣是尋找綠色窗口
 
印象中,直接進入車站往左手邊看去,就能發現超明顯的綠色窗口嘍!

兌換的方式同之前文中的手續,這裡就不多贅述嘍!

因為有了之前的經驗,一切動作的進行都很順利。肚子似乎有咕咕叫的感覺,所以換完我們就直奔手扶梯尋找寶屋去!
 
從進車站右側的手扶梯慢慢往上,一層一層的往上爬。
回頭遠望,人物越來越小,光線漸層越來越明顯。有懼高症的人應該不敢站在這裡吧!

手扶梯頂應該是在京都車站11樓的位置。所以搭到頂之後再往下走一層,就可以轉進京都拉麵小路了!
 
其實招牌真的很明顯,所以不用怕找不到!

進入拉麵小路,昏黃的光線讓美食街裡多了一分誘人風情。
   
擁擠的人潮正代表著這個京都拉麵小路的高人氣。日式兼現代的混搭風裝潢,更是增添用餐環境的獨特性。

這裡匯集了日本由北到南7家道地拉麵名店
 
如果你不知道該選擇哪家,可以先看著介紹慢慢思考自己想要的風味。

我們呢!在看了一堆網友的分享之後,我們決定選擇只有好評的「寶屋」來做我們第一次嚐鮮的初體驗!
 

店門旁邊就是賣食券的機器
 
食券上有拉麵,也有配菜、漬物。想吃什麼看著照片慢慢選。簡單明瞭。
小姐會先詢問人數,在場內安排位置。收了單,便直接帶你入座。。。

入座後,除了基本餐具,會奉上"下圖左上"的"淡淡"煎茶。桌上有冰水壺,喝完可以自己再添…
 
另外三張圖,就是我們三人點的拉麵啦!

真的餓了,大家草草的拍下拉麵照,稀哩呼嚕的就這麼大吃了起來。
我點的是右上方的"辛味噌"拉麵。。。

自從去年底花蓮行結束後,我們在甕窯雞那裡吃到了油炸爆炸辣椒我就開始愛上吃辣的感覺。
新手能接受的辣度本來就有限(目前慢慢增加辣度中…),不過看到有辣度的東西,本能就很想嚐試。


我喜歡黃豆製品,喜歡味噌。這碗辛味噌拉麵真的是深得我的喜愛丫!
呈上後,在撈了滿滿一匙的"蔥白"給MEI之後,才突然驚覺聞到的味道是韭黃

確認離開蔥的範圍後,我就急急的開動啦!
寶屋的拉麵用的是細麵。雖然不似粗麵有著滿口紥實的咀嚼感。但細麵入口的彈性及咬勁也著實讓人驚豔。
入味的筍絲及叉燒,對我來說只是湯頭的提味品。整碗味噌湯濃郁又不死鹹,帶著後勁的辛味緩緩而上,
讓我一口氣喝了三杯煎茶,冷冷的身體馬上熱了起來!真的十分夠味耶!

我忘了友伴們碗內拉麵的味道了~但能確定的是,我們都吃的很開心哦!
 
真的真的~有機會去試一下吧!

吃完了拉麵…我們晃進了空中走廊
 
橫跨京都車站的空中走廊,沒有任何光線。號稱是沒有光害的至高點。
可是,我卻沒有辦法用心欣賞這裡的美。對我來說,居然有種被局限於此的感覺!
就像飛不出籠子的烏兒,明明能遠眺,卻無法高飛。。。 其實,我們在這裡也迷路了。

最後,我們還是決定繞回原路再走到伊勢丹百貨。
我可能沒有做貴婦的眼光,對於那些名牌包,我真的不太懂得欣賞!(所以之後的購物行程全跳過~)
坐在anges. b的休息沙發上,我的眼光不在那些目不暇己的包包上,不在那個不管怎麼比我都沒概念的價錢上,
而是那座這次只能遠眺的京都塔
 
這棟其實是融合著佛教寺院中常用的蠟燭和燭台造型而成的設計。真的蠻引人著目的。
(對不起吼,我一直覺得是自由女神的火把!) 難怪它也是京都市區現代化的代表建築。

沒有在伊勢丹購物的我,跟朋友們在車站玩過衝刺追公車的遊戲後,我們決定回Village Kyoto泡湯去!
當然是不可能放泡湯時的照片啦!裸湯耶,小姐我也是生平第一次嚐試!
不過,可以放放我們去泡湯前在房裡自high的照片。。。看看可能沒什麼,但當下真的覺得好好玩!
 
短短兩天多的行程,就這麼咻一下的結束了。。。
在拍完我今天的戰利品之後
 
上圖的羊羹是我唯一送我老爸的禮物。。。嗚~拔~拍謝啦~下次有機會再去日本,我會補給你的!
 
上圖的休足時間是顆粒狀貼腳底的,聽說很有效,只是我還沒有需要用到的時間。
兩條寫著足指的,是@cosme推薦排名第二的除腳臭乳液,送人的!
瞬時美肌明亮肌版~這盒蜜粉是藥妝店裡榜上有名的推薦品。只是我用了一次就覺得對我來說還是太暗了,所以送人!
煙全是買給我弟的。。。目的是挑台灣買不到的日本貨。雖然,最後挑到的台灣其實有賣,但我弟還是喜歡就對嘍!

最後最後,其實在泡湯前我們就發現了一件很嚴重的事,那就是,我們晒傷嘍!
還好,美有買也有帶資生堂的粉紅美肌水,所以我在泡完湯後就趕快拿用化妝棉來做緊急急救嘍!
 真的只是這樣敷著一陣子,很有效哦!隔天就不痛了!
(請自動忽略後面暴整理前的行李)

從天龍寺開始的烈日,到金閣寺裡夕陽前的反射陽光,太陽公公真的太給面子了!
今天我們又過了充實的一天。明天,就要跟這裡說掰掰嘍!


記憶小備註

1 台北人坐手扶梯習慣站右邊,京都人習慣站左邊。

2 在京都,專櫃小姐聽不懂LV是哪個牌子?所以,請記得直接唸LOUIS VUITTON詢問專櫃位置。

3 伊勢丹的櫃位安排對我來說很混亂,我覺得很難逛耶!

4 泡湯時旅館是提供TSUBAKI的洗潤髮乳,我覺得都不錯用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2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