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把距離拉開了~不過,看前文就不難忘掉我們三人已經在房裡吃完三種餐盒這件事吧!

不過,既然都到錦市場了,當然,還是免不了再多塞一點進我們的肚子裡,因此,就有了以下的照片啦!

剛進入錦市場入口,看到三三兩兩的店家,心裡難免冷了這麼一下~
不過,馬上就看到了一個親切的婆婆拿著糰子給前方遊客的場景~一對焦,原來,是和菓子店耶!
 
很有日本風吧~看著友伴們相機猛拍的~我就嚷著想吃一個甜點。
(很奇怪耶,在台灣都不想碰的,在京都就覺得一定要吃看看!)
 
天丫~我真的不知道該要怎麼挑耶~剛才的小姐是點三色糰子,看起來是蠻可愛的啦~不過不太吸引我~
黑黃大糰子是黃豆粉和紅豆做成的甜點,其實我有點好奇,可是一次點太多我們也吃不完。。。
最後,選的是它
 
櫻餅~~~小巧可愛 (放在手上拍的很緊張,好怕掉下來)
好可愛哦!重點是很有現在京都的味道。(看不到櫻花,我吃看看味道總可以吧!)
用鹽醃漬的櫻花製品本身就帶有鹹味,櫻餅粉色的皮是用米擣出來的,每一口除了淡淡的鹹味,也有米粒的口感。
在日本愛上米食的我們,都覺得很好吃。內餡是調味剛好的泥狀紅豆餡。十分順口,兩三下我們就解決了這一粒。
輕鬆沒負擔丫~~~~

吃完了和菓子,我們就在這攤停住了腳步。
 
這個被我叫成「豆煎餅」的東西,真的是這次從京都買來最好的伴手禮之一了!!
其實,別攤也有現烤的。只是這家阿姨真的很客氣。試吃給的一點也不小氣,雖然在我破日文的溝通下,
還是有些地方不了解。不過,味道是不會騙人的~我們很快就在試吃完後買下其中的口味當伴手~
三包/1000元。(我買了六包)有鹹鹹的黃豆煎餅(這個最讚)、鹹鹹的甜豆煎餅、及甜甜的玄米煎餅。
記得還有花生和其它的口味,只是我沒買所以有點忘了。在京都有看到的人不要錯過哦!有吃到的都跟我說好吃哦!

買完,我就聽到MEI對著我說「hsuan~妳看這個~」原來,有名的三木雞卵就在她的對面丫。
照完比ya的老闆.我就馬上回身挑選我最想吃的玉子燒
 
哇~一早就這麼多師父在煎蛋哦!
 
看著櫥窗裡種類那麼多的玉子燒,馬上踢掉有蔥的(對,我挑食,而且我怕蔥),選了左下方的穴子燒。
補上後來午餐時間的照片。

 
沒錯沒錯~就是這麼厚實的剖面丫~~
酷愛吃蛋的我看到真的心花朵朵開了!平常自家煮的玉子燒,是甜甜的風味。
媽媽知道我愛吃,每次都會試著煎得厚一點。但是,跟它的厚度比起來,真的是小巫見大巫。

另外,在味道上,穴子燒的玉子部分,有著濃郁的高湯鮮甜,咬起來厚實但有著內柔外彈的口感。
內餡穴子魚的料也給的十足,只是跟玉子比起來,魚香風味給我的記憶就沒這麼深刻了!
總之,我只記得好吃好吃~以後有機會去我一定要再吃!

買完又開始逛~居然看到很親切的"台灣產"~
 
有沒有很親切,在京都看到這三個字我眼睛都亮起來了~當然,我不會從京都買這個回台啦!(植物也不能上機咩)
只是,沒想到在酷愛哇莎比的日本市場裡,台灣山葵也有它的位置耶!有有有,我有長知識了!

心裡讚嘆了一下,我們又跑到一間看似有機農產品的商店裡,
裡面不管是水果還是蔬菜、漬菜、每樣賣相都很美,但價錢也我們嚇到想趕快跑出來的貴。
就在心裡想說,應該是吃不到新鮮水果的風味的時候,我們在另一間店看到它
 
紅的很漂亮吧!看得我口水都要滴下來了!香甜微酸的草莓味隨之撲鼻,跟剛才的價位比起來,
這個450日圓的價位是我們都能接受的丫~~想到日本蛋糕上鮮豔的草莓,馬上就決定把它買下來啦!
(只是,後來越逛越心酸丫~因為後面的攤位價格越來越便宜。只是,隔天早上我們配著早餐吃,
沒有一顆是爛掉或不好的哦!所以這個價位,還OK啦!)

逛完錦天滿宮出來,其實店家就陸續開門了。接下來,我們買了這趟來京都吃到的唯一一隻串燒
  
嗯~~~熱熱的吃,是很不錯啦~帶著皮的雞腿塊烤的香嫩,醬汁經烘烤帶出來的香氣確實十分吸引人,
難怪買一堆的媽媽會一直對我比讚,告訴我「喔伊系」。。不過,醬汁味道對我來說鹹了點,我還是喜歡多點甜度的風味。

咬著嘴裡的雞腿肉,走著走著~又看到有人排隊的店家了
 
這~不是昨天晚上有吃過的章魚燒嗎?一份只要180日圓,又是現煎出來的,那怎麼能不買一份呢
 
基本一份180日元,要加其它的東西再加錢,在現場就咬起來吃的人也不少哦!
 
老闆會把這一顆顆煎的胖胖軟軟的章魚燒放到先塗了一些醬汁的盒子裡,放妥再塗上醬汁擠上美乃滋。
這裡我也順道補上午餐時的照片
 
拍謝,因為提著走了一段路,所以軟軟的它們都被推到一邊去了!
內容物就是很Q的章魚角一塊,外皮也像昨天吃到的一樣軟嫩,醬汁也一樣帶有醋味。
不一樣的是沒有柴魚屑,但便宜了不少錢(7-11買要330日圓)

瞄向人龍,唉哊喂丫~那不是錦市場有名的豆乳甜甜圈嗎?難怪這麼多人排隊
 
想當然爾,我們也要買來吃看看,當然,除了甜甜圈,我也買了我最想吃豆乳冰。
  
甜甜圈小小的,看起來比較像雞蛋糕,
 
咬開來就像照片裡的感覺一樣,鬆軟鬆軟的,熱熱的吃,甜甜的口感感覺還不賴。
少了蛋味的豆乳甜甜圈,其實吸引我的程度並不大。

豆乳冰咩~哎唷,淡淡香甜的豆乳風味,細緻的霜淇淋口感,再冷我也願意吞下它丫!(我真的很愛吃冰)

其實店家旁就有擺一些板凳讓客人坐著休息、吃甜甜圈、霜淇淋。
只是,在這些板凳旁,有著它們的存在
  
噗~日本人真的很愛喝酒耶~~


延伸閱讀友伴MEICHIAN的錦市場嘍!


記憶小備註

1 看著照片仿佛有再吃一遍的感覺。可惡,我餓了!

2 我還想再吃一次櫻餅的風味哦!下次去口福堂找看看!

3 喔耶~錦市場寫完嘍!終於可以跳到下個行程去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2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