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錦市場吃的飽飽,在高倉站附近的複合式書店買到了暴麻麻想要的演歌DVD。(聽說直接在日本買便宜很多哦!)
我們搭上市巴,直接前往"京都會館美術館前站",目標「平安神宮」!

 

下車之後,看到的就是眼前這片乾淨整齊的市容。
不同於河原町的繁華,這裡的空曠讓我感覺十分的舒適。唯一的缺點就是~冷~
天丫~真的好冷。。。
今天早上起床的時候就覺得有帶羽絨外套是對的,來到這裡,我真的想一直把帽子掛上(風太大會吹掉),
不過,我也在這裡,看到些許的櫻花(真的是些許…)所以興奮感馬上把寒冷這件事忘掉啦!

這裡是車站前的小公園一角


這裡是河道旁的街景
 
乾淨的市容配合設計過的街景,真的讓我想慢慢的欣賞其中的美麗。。。
不過,時間還是不允許,因為來平安神宮,是有特別的目的哦~~~~~

在MEI的相片裡,看到京都國立近代美術館的一角
 
根據京阪神參考書的介紹,這裡從1963年開館後,是以京都派的日本畫及日本關西一帶的藝術家作品為收藏重點。
目前已經有7千多件收藏品,所以也稱是京派畫風收藏重鎮丫。。。

遙遙相對的另一頭是京都市美術館
 
感覺很陳舊吼~其實當日好像因為某個活動的關係,可以免費參觀,只是,我們好像都沒什麼藝術細胞,只有拍下外觀。
完工於1934年的京都市美術館,展覽與收藏品的主題都環繞著「京都」,是全日本第二間公立美術館。

轉身前往平安神宮的當下,我很快的按下兩次快門,
  
這裡有打扮的很傳統的和服夫妻,也有自認打扮很入時的男女。自然的融合在街道~
我還蠻喜歡就這樣靜靜的感受不同於台灣的環境,只是,當下貪心於接下來的行程,這種靜靜的感受也只能看相片追憶嘍!

平安神宮著名的場景之一就是它的大鳥居
 
跟鳥居下的公車相比,就知道它多大了吧!

在日本,有屬於佛教的廟宇,也有屬於神道的神社。
寺廟供奉的是佛法中的神像。神道則是日本固有信仰,主要是視自然界各種動植物(像是山岳、名人、狐狸)為神祇。

鳥居,就維基百科中的解說解釋。是屬於日本神社的建築物,類似中國牌坊的建築。
用以區分神域與人類居住的世俗界,也算是一種結界。代表著神域的入口,可以視為一種「門」。


印象中,曾經在某個地方看過。烏居的命名,好像是要烏兒對神體尊敬,不能進入主建築排泄得名!

穿過鳥居,趕快在入口處拍一張
 
其實平安神宮就如同附近的街道般,非常的空曠。拿著我的T2,根本沒辦法照出整體。

查了一下 。原來平安神宮是建於1895年,是為了京都建都1100年之慶而完成的大型計畫。
祭祀的是決定將日本首都遷來京都的-桓武天皇及遷都東京前的最後一任天皇-孝明天皇。
整個神宮是以平安時代的大極殿為藍圖。宮內佔地11000坪的神苑也因為池泉迴游式的日式庭園盛明遠播。

跟台灣類似,這裡也有本命年除厄的服務
 
這樣拍可能看的比較模糊,我覺得旁邊「奉納伏見清酒」還蠻特別的耶!

入內的空曠,讓我真的不知從何處按下快門。
好險,裡面也有拍照的服務,讓我看看別人取景的角度。只是「東施笑顰」般,依然抓不到那股莊嚴。

 

因為旅遊團的進駐,我也沒辦法拍下兩張可以合體展現全貌的照片。
上圖兩張擺起來,應該勉強也可以看出平安神宮「對稱」的設計吧!噗~好啦,很難看出來。我以後有去的時候再拍好了!

看這張平安神宮神苑案內圖
 
這樣就可以輕鬆看出佔地有多廣了吧!

雖然神苑也有它的名氣,只是為了接下來的參訪行程和神祕小禮的準備,我們沒入場就離開了(參訪費好像是500日圓)

平安神宮入口的對面,也有旅遊地幾乎都看得到的人力車
 
沿街再過去一點。就能看到平安茶寮
 
其實我是被那隻綠色的霜淇淋模型吸引到,才注意到它的。

這時的我,其實正站在它的對面,挑選著此行最大的目的。
 
鏘~鏘~

在平安神宮入口旁,只有幾攤小小又豐富的路邊攤。賣的都是日式京味小禮。
但這裡,有一樣MEI突然決定來此的特別小物--"裸女魔術毛巾"

嘿~聽說是沾濕後,穿著和服擺出風情萬種姿勢的女子圖會變裸女哦!
哎唷~我沒買,也忘了拍下那些圖樣,改天有機會拍到毛巾的時候,再補照片上來吧!^^

延伸閱讀友伴MEICHIAN2009日本京都--平安神宮大烏居


記憶小備註

1 突然安插進來的行程,也讓我看到了不少特別的東西。變化不是不好;而是看你怎麼面對。

2 我沒有看到滿地的白雪,也沒有看到滿滿的櫻花。希望下次能見到更美的平安神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2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