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花蓮美食,一定不能忘記的就是扁食和小籠包嘍!
剛好,當天的陰雨讓大家失去了逛夜市的興緻,填飽肚子的行程就開始一個一個的出現嘍!
第一站 花蓮七十年老店 液香扁食 花蓮市信義街42號
 
憑著朋友們的記憶,開車前往並不是難事。
聽說專科畢旅時,1碗是13顆50元,現在已調漲為1碗11顆60元嘍!
 
為了接下來一頓又一頓的美食,我和meichian依然決定共食以增加胃容量。
這扁食的湯頭簡單,清爽不油膩,但也沒有讓我覺得驚豔。
 
放在湯匙上,其實size也不算小。
肉餡不肥卻飽含肉汁,咬勁十足,但對我來說,卻少了一點滑潤感及香氣。
好感的地方在於吃完嘴裡真的沒有味精帶來的那種渴水感。

第二站  公正包子旁的周家小籠包 蒸餃專賣店 花蓮市中山路199-2號
 
花蓮讓觀光客慕名而來的美食之一,就是公正包子嘍!
不過,聽朋友說,其實真正內行的都是吃公正包子旁的周家包子。
連招牌上都寫了<公正街正宗老店>耶!

內行的看門道,外行的看熱鬧。我咧~不是內行,也對這包子的來歷一知半解,
所以跟著朋友吃就對啦!
 
這盤1籠10個只要NT.30元的蒸餃,大家可以是說用秒殺來解決它。
除了價格讓人吃起來一點也不心疼,味道也讓我們驚豔。
 
Q薄有彈皮的餃子皮,包著滿滿熱燙又鮮美的肉汁,輕吮湯汁並咬開後,也能看到充滿香氣的餡料。
續籠不是沒有原因的啦

 
1籠10個NT.50元的小籠包。
不是不好吃,而是吃慣了皮薄餡多小湯包的台北人,這個小籠包的滿意度就沒有蒸餃來的高了!
 
不過,說真的,其實熱熱的吃,也有它獨特的風味。
鬆軟又沾著肉汁的包子皮,滿滿的餡料,熱呼呼圓滾滾的包子身,其實想起來也蠻好吃的啦!

水管飲料
 
就在包子店附近,有個朋友推薦這家水管飲料。
其實這家飲料店就如貼在四週的菜單上所示,有賣很多很多種的飲品。
不過主要的賣點,還是透過這四隻冰涼涼的水管來做飲品輸送。
四條水管上的口味有豆漿、杏仁茶、紅茶、楊桃汁。

我和meichian共飲一杯楊桃汁,口味上感覺很濃,有想到小時候菜市場買的那種外型是楊桃,
用硬硬的吸管插著喝的楊桃冰哦!蠻好喝的!



其實我們還有買曾記手工麻糬吃,只是兩天大家都只顧著買顧著吃,所以沒有拍照的記錄。
不過,曾記的麻吉,皮Q餡紥實。原本就很有名氣的它,相信也不用我多著墨嘍!



吉安鄉南華著名的美食--煎麵。老實說,我是第一次聽到。

山東麵館  花蓮縣吉安鄉南華村93號
 
聽朋友初步形容煎麵的樣貌,我在腦袋裡面到的是港飲裡的廣州炒麵。

打算把這頓當成早午餐的我們,坐定位後就點了以下的食物。
 
小菜 (沒吃到的小黃瓜,有著辛香料鹹香入味的雞腸,爽口好吃的豆皮)
 

清脆的龍鬚菜、滷的軟嫩的滷牛肉、外酥內嫩不油又不臭的炸肥腸
  

忘記味道的燒豆腐、能拍的時候只剩我碗裡有的蔥爆蛋
  

牛肉麵
 
雅至點的牛肉麵,這塊牛肉真的很肥,照片拍完,我真的很懷疑它的味道。
沒想到,就和滷牛肉一樣的軟嫩鮮美,吃完嘴裡不會有那種筋肉嚼不賴的感覺。
湯頭鮮甜不重鹹,這麵條似乎是手工麵,吸付著湯汁又帶又彈性的Q度,也算是一絕!

這是我跟meichian合點的豬肉煎麵
 
其實就如同我想的,和廣州炒麵一樣,是將熟麵利用熱鍋將外層煎到香酥再淋熷汁食用。
味道其實普通、肉絲稍乾、酢菜不會很鹹。是將這裡著名的酢菜肉絲料熷過再淋上。再加上是用油煎的食物,
兩人吃對我來說都太撐了!

羊肉煎麵
 
其實煎麵用的麵條應該和牛肉麵的是同一種,所以它的咬勁和Q度都讓人覺得不錯。
這碗羊肉煎麵其實比豬肉的出色多了,一方面的熷料醬汁口感比較出色,味道輕辣、視覺鮮豔。
羊肉的口感也比較滑嫩。


一心泡泡冰 位於市區的一心泡泡冰,也是花蓮的著名美食之一
 
裡面的口味很多(任選2種30元)
 
販賣的產品種類也很多
 
我本身不喜歡水果口味的冰品。
不過試吃的結果、草莓、芒果、蔔葡的味道都蠻重的。(雖然我依然覺得是色素味)

總之,還是紅豆和花生最讚啦!
 

花蓮美食報導,到此結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suan2lin 的頭像
    hsuan2lin

    愛上屬於我的一切

    hsuan2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