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碰上春分節,這些從各地而來的陌生人都變成我的背景人物嘍!

剛才的陰雲,突然消散了。太陽出來了,有了一些暖意和擁擠的人潮。
從平安神宮離開,搭市巴往清水道前進。其實在公車上就感受到假日人潮的密集。

只是,可愛的小寶寶,讓我們沖淡了擠在公車上的不適感。
 
小娃娃很可愛喔!上車就張著古魯魯的大眼,盯著MEI不放。他的麻麻也很和氣,看著他跟我們互動。
雖然後來他因為含在嘴裡咬的紙張被麻麻抽掉而大歡了起來。不過,MEI還是即時捕捉到他最可愛的表情。

下了清水道,跟著人潮上了清水坂。OH~除了人潮,其實車潮也不少。
 
這是我在京都看到的第一台粉紅TAXI。當下覺得,好可愛的顏色哦!就趕快拍下來了。

沿途町家密集,各有各的特色。其實京都也有很多動物擺飾。
 
做的很真,也很可愛!如果家裡有這個空間,我也有這個能力,應該會收集不少留做紀念吧!

沿著清水坂慢慢行進。很快就在與三年坂的交界處看到我感興趣的七味家
 

三年坂其實也叫產寧坂。
它是連接二年坂和清水坂的石坂道,共有46階石階。兩旁的屋舍大多是江戶時代的町屋木造房舍。

有關名詞的由來,
有一個說法是因為三年坂建於大同三年(西元808年)。
另一個說法則是因為這裡在古早時代是通往祈求平安生產的子安塔(泰產寺)參道。

產寧坂在昌和47年,被選定為日本國家重要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區。依據『京師巡覽集』卷四記載,
如果在產寧坂不幸跌倒,三年之前必有大難臨頭。因此也有產寧坂亦稱三年坂的說法。
萬一真的跌倒怎麼辦呢?據說到葫蘆專賣店買了葫蘆就沒事啦!

*以上文字截取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52fH3sqTGg6OQLL3Ptw-/article?mid=3656 

    

我對日式料理還蠻有興趣的。之前在和民吃過不少好味道,其中讓我好奇的調味粉之一就是"七味粉"


 上有小解釋一下
*七味粉是日本料理的代表之一,拉麵、火鍋常用來當佐料增添湯頭的鮮美。
*七味有哪七種呢?包括了康辛子(紅辣椒)、山椒、白胡麻、黑胡麻、芥子、麻實、青海苔。


這次來京都,就在書上看到很多關於三年坂上七味家本舖的資料。
據說,這家開業350年以上的七味家,是七味辣椒粉的始創店。用料水準比一般店家貨家好很多。

想當然爾,我是去搶了兩包。不過,在試吃的當下我被"辛"味的七味粉嗆到了。所以買的都是一般的七味粉。
回家試吃並回憶,才發現,自己在台灣吃的其實都是含有辛辣味的才是。(會比較夠味)

在我好不容易擠出三味家的滿滿人潮。MEI和暴便準備衝到對面的手作坊看禮品了。
站在坊外的我,突然發現身在至高點的美好。
 
這個角度正好可以抓到三年坂的兩旁町家及滿滿人龍。櫻花沒開滿,但也可以在畫面的右上抓到粉嫩的色彩。

接下來的目標是清水寺。想清楚方向之後,我們先離開三年坂。沿著指標緩緩前進。
 沿途的巷弄似乎也藏著它的祕密。

總之,很快的,我們就到看到清水寺的入口了。

在進入之前,我吃到了我期待的櫻花抹茶冰。
 
旁邊的餅乾原來叫做"橋燒餅" 在京都吃到的霜淇淋旁都會附上。
這半圓長餅咬起來有硬度,嚼起來香脆。遇冰不容易濕,所以可以當挖冰的湯匙。
只是肉桂味很重,不愛的人可能會不太敢吃。

京都的抹茶有一定的水準。茶香濃郁、入嘴甘清而不苦澀。接受度很高。
櫻花味咩,其實吃起來鹹鹹的。可能是因為是用鹽醃漬的關係。不過。配合抹茶味道入口感覺十分清雅。
真的很特別。有機會可以買來試試哦!

清水寺入內是不能使用腳架的。所以在入內前,我們趕快拍下邊邊一角的合照。
 
清水舞台,地主神社,我們來嘍!


記憶小備註

1 日本妹真的好厲害,這麼長的一條坡路,有很多人都穿跟鞋、跟靴耶!有訓練真的有差!

2 其實每家七味粉的調配比例不太一樣。我在嵐山買到的七味粉柚味十足。但一樣是不辣的啦~(嗚~殘念!)

3 京都的霜淇淋價格和台灣相比真的高很多,但味道也高雅很多,清甜順口不死膩,有機會一定要試試!

4 在京都看到不少計程車,不像台灣統一的黃色。綠、黑、白、紅、粉紅似乎都見過。不知道他們怎麼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2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