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坐到的不是hello kitty班機,但我們還是笑的很開心。

3/19號的早上,花旗車5:50就準時到mei家載著我們往桃園前進。
 

雖然以行程安排來說,西北航空一開始的時間真的很漂亮。
只是,後來及時發現西北與達美的合併,航程時間改來改去的變得十分不便。
最後我們還是決定退票,選擇長榮航空來開啟我們的旅程。
(謝謝kevin的大力幫忙退票事宜,讓我們成功又順利的完全退費,我會叫mei好好親你一下的!)

辦完登機手續,跟我出發前就重達10.3公斤的行李說聲日本見。
我們就決定先到機場內少數沒被唸索價太高的漢堡王享受我們出遊的第一份早餐。
身為美食愛好者的我,還是不得不拿出來寫一下。
 

這是我點的蘋果派和黑咖啡。總價是70元(當然是新台幣)。
黑咖啡是可以續點的。味道偏苦,因為是我習慣的味道,所以喝起來的感覺還蠻順的。

至於蘋果派咩。。。熱熱的第一口咬下,我就傻了,這派皮真是有夠厚。
熱熱的吃,到現在的記憶裡我都只記得有一點微微的肉桂香氣,
蘋果醬表現的十分平淡。酸,沒有m的酸;甜,沒有樂子的夠味。
外表是熱的沒錯,但裡面的餅皮除了微溫之外,還有種沒烤熟的感覺。
我想,以後我去漢堡王,是不會再想去碰它的嘍!

  
吃飽休息,擦上從mei家帶出來的指甲油。看看其實到日本後我就壓根沒在翻的經書。
我們就開始逛機場加拍照去啦!
背景的奇奇帝帝是我這趟京都行的私人經書。翻開就像右邊照這樣是一頁一頁的資訊!

每年機場裡都會有不同的生肖擺飾。
 
去年我跟黃金鼠有著一場美麗的相遇。
 .
今年也和機場的牛兒們有著快樂的合照。
朋友說,我們來收集12生肖。沒有意外的話,我真的很樂意參與這項計畫哦!

上機嘍~



豐盛的飛機餐!
 
吃了蘋果派,其實機上的早餐我已經吃不太下了。
不過這餐點的味道也算ok,甜甜的蛋包其實我還蠻愛的耶!

好啦~瑣事交待完。接下來進入重點。
 

在機上空姐會發兩張表格給外國旅客填寫。(寫錯了再跟空姐要表格沒關係)

黃色那份是攜帶品申報書,下面是外國人專用的出入國記錄表。
生日寫的是西元的年份,出入國的班機號碼記得別填錯。
 

背面記得也有資料必需填寫,都有中文翻譯,看仔細後填寫其實不難。

延伸閱讀同行友人Meichian的2009年日本京都-戀戀櫻花季之台灣、日本機場趴趴造。(小姐,妳名字會不會取太長)


回憶小備註。
1.不得不承認,我真的是個很容易緊張的人!
   蕭薔真厲害,一天只睡兩個小時還能這麼美。上機前我已經連續三天晚上睡不好,整個人的氣色都好不起來。
   前晚還一直磨牙吵meichian睡覺,真的很拍謝耶!!

2.自助旅行前的行前資料閱讀真的很重要。書本及網路的資訊都十分受用。
   其實遇到問題大多是腦袋及行為的直接反應,很少會再去翻書。
   好險自己在出發前惡補了一段時間,所以在運用上沒遇到什麼大問題。

3.朋友真的很重要。就算彼此都是第一次自助,對任何事都是陌生的。
   但有她們在身邊,任何事都覺得多了一點安全感。那份安心的感覺大概就是讓我能開心大笑的原因吧!

4.我是個非常會暈的人。暈車、暈機很基本。上次去香港發現,原來我連坐攬車都會暈。
   不過。這兩年我發現了一種止暈藥,叫"雅寧"糖衣錠。
   對我來說真的十分有效,   坐車上九彎十八拐,也沒有不適。上機後除了嚴重耳鳴外,完全沒有暈的感覺。
   有需要的人可以上藥局去找一下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2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