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對日本的飲食頗為好奇。
這都要怪緯來日本台跟國興衛視的大力放送啦!
每次看到那些地方節目,像是料理東西軍、黃金傳奇、電視冠軍等…
我嘴裡的纏蟲也跟著節目的內容到處飄,超希望人就在電視的另一頭,大快朵頤


忘了是去年還是前年,從meichian那裡知道了和民的存在至今,
我大概也去了五六次了吧~

在日本有五百多家連鎖店的和民,有別於傳統的居酒屋,
不以酒為主,以年輕化為目標提供女仕和家庭都可以享受的空間。
為了擺脫居酒屋的老化感,酒品和食物各佔一半的和民,起了一個飲食新名詞「居食屋」,
名詞和商標都已在日本註冊嘍!

(上述資料來自官網經營理念http://www.watami.com.hk/tc/company02.html)

和民在台北己有五間連鎖店。詳細地址請點我

我去過忠孝和站前兩間分店。
氣氛與裝潢差不多,都是出自日本和民的理念,迎合流行和時尚感的設計。
這次去忠孝店,大概拍一下內部的裝潢

開放式座位
  
流行時尚,到是是怎麼走,我不太清楚,
暈黃的光線,開放但自成一格的獨立空間、舒適的座椅,心裡大概就有八十分的滿意度了。
吧台的部分我忘了拍,但可以補上再獨立一點的空間。
包廂式座位
   
進入和式門後,就是包廂式的空間啦!
其實,也沒有獨立到哪去,基本上,裡面的客人只要轉個頭,就可以跟我SAY HELLO嘍!
忠孝店的這個設計,似乎還有再改善的空間。

和民的生意一直都很不錯,常常處於要等待帶位的狀態。
因為客人多,所以環境上也比較吵雜,好險還有基本的獨立空間,讓客人間的談話不至困難。

 
入座之後,服務生很快就幫忙擺盤、上筷送熱茶。
手裡握著沉甸甸的杯子,喝著裡面暖暖的熱茶,驅走了不少冷氣帶來的寒意。

和民料理的價位中高,網站上都可以看到它們提供的當季菜單,裡面也明確的標明了價位,
結帳會再收一成服務費。消費之前可以先做參考。

不負責美食報導如下

鐵板嫩煮豬里肌
 
跟我去過和民的人大概都吃過了吧~ 
外皮酥脆內部多汁的里肌,配上照燒淡淡的醬汁,再配上滑嫩的蛋液。

對了,蛋液是自己打蛋自己加入燒滾的醬汁豬排上的,所以熟度可以自行控制哦!

蒲燒鰻玉子燒
 
我真的很愛吃蛋耶,快可以跟我那個屬蛇的爸爸比了。

這道玉子燒,其實並沒有很多的調味。
軟嫩的玉子燒包附著蒲燒鰻的味道,單吃其實並沒有這麼驚豔。
但配合了蘿蔔泥,再淋上些許日式醬油,味道就很不賴啦!

不過,若你跟我一樣,也很愛蒲燒鰻鮮美及口感,這道我就不太推薦嘍!

蟹味奶油可樂餅
 
日本的可樂餅很有名吧!
一樣是外酥內嫩的滋味,不過好感每個人不同。
有人說,炸的酥脆的外衣包附奶油蟹肉泥的軟嫩,兩種鮮明的口感帶來很特別的滋味。
有人說,外衣炸的是很不錯,但內餡過軟,失去咬勁。

香烤花魚
 
 
好久沒吃烤魚的我,忍不住點了它來嚐嚐。
看看這雪白厚實的魚塊,咬下去的第一口讓我覺得超開心的,
可惜仔細在舌尖品嚐它的味道,除了檸檬的酸味,依然帶有淡淡的腥氣。小敗筆嘍!

綜合串燒
 
有醬燒和鹽燒兩種口味,也能選擇口味各半。
因為是第一次吃,所以先選擇口味各半來試試風味。
比較起來,這裡的醬燒味偏甜,反而有點蓋住食材的風味,所以,我下次會點鹽燒口味的。

串燒的內容如下:
雞翼、雞軟骨、七里香、雞皮、雞胗、雞腿肉。
其實,除了雞皮太肥、雞軟骨我吃不慣外,其它的表現都算還不錯哦!
不論是肉質還是新鮮度,在口感上都沒讓人失望。

宇治金時抹茶冰淇淋
  
左邊這張看不出色澤,所以開閃光再拍一次右邊的照片。
吃飽等服務生上甜點。遠遠的看著她捧著這碗冰過來時,我呆住了 
怎麼這麼大杯。。。。不過,既然都點了,硬著頭皮開動吧!
吃了一口,,超幸福的啦~~抹茶的香氣跟著有點融化冰淇淋在我的嘴裡化開,
紅豆軟而不爛的口感,配合著抹茶香帶出的甜蜜滋味,更是一絕丫~~
挫冰吃的我直發抖,但是抹茶的茶香味卻讓我忍不住一口一口吃下去。
沒錯,這碗,就這樣,默默的在發抖中,幾乎都被我解決掉了!

蘆薈檸檬沙瓦
 
檸檬酒精類的飲品,本來就是我的愛,
只是,吃冰都來不及的我,只好放棄多喝幾口的機會了。
印象中,表現不俗,除了檸檬的酸及沙瓦特有的酒精氣味外,還有一些些塊狀蘆薈,
喝起來清涼爽口,真的可以試一試哦!


和民的餐飲,雖然屬於中高價位。因為客人多,等位的機率也高。
但是,它能讓人有舒適的獨立空間,也有隨時在注意著客人需要的服務生,
在服務態度上迅速又有禮,讓人用餐的感覺十分愉快。
所以,我想我還是會再去光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2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