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很短,受限的事情太多。
但世界非常美妙,能經歷的事又多到讓人貪心。
想要增長視野,除了閱讀,最棒的還是交友嘍!

謝謝新朋友Andy的邀請,讓我又多了一些接觸新事物的機會!

5/29日,為了牛排大餐,除了早上吃了一點鳳梨,就不敢進食了,
滿心期待的就是晚上的美食之旅,聽說是全台只有一家的牛排餐館哦!
 
一直都沒發現,京華城12樓居然有這間餐廳。
入坐後,上了護貝膜的內頁及燙金字的menu,捧在手上就增添了不少貴氣成分。
因為沒來吃過,又很怕吃不完,所以請Andy及小姐幫忙推薦適合的餐點後,
我就很不專心的東看西看,以致東西都點完了,還搞不清楚點了什麼
只記得這裡的牛排有分成烘烤及炭烤兩種,我們選的是較軟嫩的烘烤方式。
 
這是我進門第一眼注意到的地方,感覺像是比較私密的座位,也很像是候餐的地方。
 
我很想要照出這裡6米高的天花板設計,可惜沒什麼技巧可言。
沒辦法照出記憶中的裝潢美感。
印象中天花板間隔間還有架設一塊一塊的玻璃塊,
Andy說是用來做隔音的。
這樣的設計我是第一次看到,感覺還蠻新奇的。
 
後門入口進來,除了類似裝潢的化妝室外,就能看到這個大範圍的似櫃台區。
除了後面的裝飾壁畫外,我比較注意的是旁邊的小門,
不曉得是不是提供聚餐用的包廂場地。
服務生大多都聚集在轉角處,觀察客人的需求,服務算是精準快速的等級!

接下來就專心介紹餐點嘍

瑞士香料麵包、經典酸麵包。。。
 
上面兩片顏色較淡的是經典酸麵包。深色的是瑞士香料麵包。
兩種口感都不錯,外皮帶勁有飪度,內部鬆軟帶香氣。

經典酸麵包,老實說我沒有吃到很多的內部麵包,細部咀嚼也沒有什麼酸味,
可能是因為使用香料而命名的。

瑞士香料麵包似乎更有咬勁一些,內部麵包在口裡散發出來的香氣,讓我心底直呼好吃丫!

冰旋翡翠沙拉。。。
 
一直在東拍西拍,還沒來得及吃完麵包,小姐就推著沙拉車來了。
盤上本來是沒有東西的,小姐告訴我們,這是為我們加了特製葡萄酒沙拉醬的冰旋沙拉。
說完就開始高高的倒下醬汁,開始在冰上旋轉鍋子,感覺好好玩。
呈盤後會給我們一隻冰鎮後的叉子,據說是要平衡叉子和沙拉間的溫度,比較不影響口感。

沙拉裡面有蘿蔓生菜、捲心萵苣、西洋菜、甜菜根、水煮蛋及香脆麵包丁,
其中的甜菜根讓我當時迷惑了好久,咬起來就是有種酸中帶甜的滋味,
像是醃過的根莖類食物。Andy說國外大多是加在漢堡中食用。
其實沙拉可能是因為葡萄酒及醋似的調味,配上蘿蔓生菜本身的微嗆感,
讓我不太適應,所以吃不太多。不過香脆麵包丁真的很不賴,酥酥脆脆沒有油味,
配上脆菜在嘴裡的口感真的很不賴哦!
 
在確定沙拉不食用了之後,服務小姐就提醒我們師傅要推著牛排車過來嘍!
掛著金牌的師傅,看我要拍照,笑的非常的靦腆。但還是十分專業的處理著我們的牛排。
來了來了,這是我的英式三片薄切牛肋排 。。。
 
本來我想點七分熟,可是Andy說這樣肉會太老,所以叫我點五分,如果不適應再請師傅加熱。
 
這就是完成後的排餐啦,推車旁邊有三種配菜。
分別是菠菜泥、奶油玉米粒和青豆、馬鈴薯泥,配法可以自己選擇,
繼然都來吃了,當然是什麼都嚐鮮的吃一點啦!
旁邊是小姐在幫我們切開配牛排的英式約克夏布丁餅。

菠菜泥裡面據說是含有了培根及洋蔥末,吃起來的感覺很順口,培根的感覺可能完全被壓住了,
吃不太出來,味覺上除了菠菜的輕澀味,還帶了絲絲甜味,我想應該是肉鮮和洋蔥的輔助味吧!
奶油玉米青豆帶來的就是印象中沾著奶香的甜味,玉米顆顆香甜、青豆粒粒鬆軟
馬鈴薯泥應該是配合牛奶做出來的,頗有濕潤度,配合醬汁也算好入口,
不過相較起來,給我的印象就沒有這麼深刻了!

五分熟的薄切牛排,的確是十分的軟嫩,一開始很怕會有不適應的血味,
沒想到入口只剩下牛排的清甜肉香。
沾著與其說是醬汁,還不如說是烘烤牛肉的原汁。
細細的咀嚼感覺十分的清雅,帶著肉汁入口,一點也不覺得油膩。

勞瑞斯經典暢銷牛肋排
 
喜歡享受大口咬肉的口感,點它就沒錯啦。
Andy選擇的是四分熟,肉是真的蠻厚的,他說要自己照,所以我就沒去照它的厚度。
就我看來,是太過紅嫩了一點,不過分食了一口,真的是十分有咬勁。

布丁餅對我來說也是一道很特別的餐點,有著香酥的外皮,
在切下去的時候就讓我明白是道遇熱而蓬脹的派餅。配合著肉汁,反而吃不出布丁味。
跟一般總是配合義大利麵的排餐比較,的確是新奇許多。

辣根醬
 
小姐說這是用來配牛排吃的。叫做辣根醬。
是用國外一種很類似蘿蔔的根莖類做成的。

右邊的是原味,吃起來有點芥末的嗆辣味。
左邊的是鮮奶油口味,口感比較柔順一點。
對我來說呢,新奇的感覺大於食用性就是了!

卡布基諾。。。
  
事實上,我吃了一片薄片牛排,我就已經飽到不行了,
因此點心就省掉嘍!
直接上了這杯香濃順口的卡布基諾。
不用加糖,就十分滑順好喝,連我這個平常不太喝咖啡的,都還撐著肚子喝了好幾口哦!
這樣一餐下來,印象中就花了四千多元,真的是高級的消費享受ne~~

回程因為看了電影,時間也很晚了,只好坐Andy的小老婆回家。
 
這台金檳色的重型機車,就被叫小金檳。
第一次坐在它的身上時,穿的是牛仔褲,高度就已經讓我在上車的時候有點傻眼了。
下車更慘,右腳慢慢的從旁邊踩地,還要順便跳跳跳的從右邊把左腳拉出來,說多醜有多醜。
好險我的腳筋還算軟,不然一定會跌個狗吃屎。
第二次坐它居然還是穿裙子。這次學乖了,叫Andy往前坐,我直接轉身滑下來,淑女多了。

雖然說上下車很不方便,不過丫~騎在它身上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椅墊大,坐起來真的真的很穩,迎風的感覺非常的舒服哦!

所以啦!還是非常感謝Andy的邀請,這個晚上的經驗真的非常新奇,是段很特別的回憶。

附上勞瑞斯牛肋排餐廳的網址
http://www.lawrys.com.tw/index.html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2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