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饒河街夜市。
跟我的生活可以說是密不可分了。


距離我家走路十分鐘的距離,也是我報路時的最佳地標之一。
生日、聚會等小禮品聚集地,也是外地朋友來訪最佳行程之一。
各路美食、流行裝飾展示區,也是我無聊想壓馬路時的路線之一。





就是因為熟悉到理所當然,居然忘了好好去體會周邊的美好。
真是不應該哩


其實,至今還是能在夜市裡看到不少的日本觀光客。(金髮碧眼的也默默出現嘍~)
大膽推測國外的觀光書裡,應該也有推薦。
只是聰明的觀光客們,跟我這個在地的人一樣。大多是出現在一般上班日的晚上。
少了擁擠的人潮,更能愜意的享受逛街的樂趣。



不同於永康街和士林夜市的多條街巷共組的商圈。
饒河街夜市(點進去可以看地圖)只是八德路四段上鄰近松山火車站後站的一條街道。
右去左回的走一趟,就算能逛遍屬於饒河街的商家。


今天要介紹的,是一家在別的地方也能看到的連鎖小吃店
龍涎居雞膳食坊 (饒河街167號 TEL:(02) 2528-1685 )
 
簡單的說,這是一間吃雞料理的餐廳。
不同的是,它提供了室內的環境,提供了不同的價位、不同的煮食方式。
讓客人可以不論四季,都吃到適合自己需求的養生雞膳。

價位如下



第一次光顧,選擇了以下的餐點共食

麻油乾麵線
 
吸附了滿滿麻油雞湯的麵線,意外的還保有彈性。
配合著香酥的蒜末,有讓人不知不覺就解決完它的實力。
意猶未境的感覺,在突然變冷的今天裡讓人懷念丫!

何首烏下水
 
雞心和雞胗的組合冷盤。
何首烏的味道到底如何,老實說我不是很清楚。
只是這盤下水,在輕微的藥方清苦裡帶出雞本身的鮮甜。
吃到最後連附著在下水上的湯凍都想夾起來品味哦!

麻油雞(土雞腿)
 
利用麻油和薑為底的湯頭,意外的讓很久沒吃到麻油雞的我感到溫順的口感。
麻油香氣在送上桌的時候就陣陣的飄入鼻中,入口的溫順加上雞湯裡的鮮美,
讓不太敢喝湯的我都默默的喝了一小碗。
最令我驚豔的,還是它的切功丫
 
拍的不太好,不太能感受出大約只有一隻小指節寬的厚度。
忍不住猜想,這是不是用機器切出來的丫。
一般人應該是沒辦法剁出這麼利落的斷面、這麼一致的厚度吧!

土雞最棒的地方就是結實的肉質了。
這塊雞肉除了應有鮮美,也帶有足夠的咬勁。
這麼薄的雞塊是為了要讓方便客人撕咬,還是為了要配合土雞結實的肉質,
就得等我接下來去試別款的雞肉後才能明暸的嘍!

酸梅汁
 
入口淡淡的梅香,偏甜的口感表現較為一般。
不同於烏梅汁直接的酸氣,它的表現在於後勁微微提昇的酸甜。
以三十元的價錢來說,我覺得還有加強的空間嘍!


第一次光顧,如上的感覺讓我覺得值得再去品嚐體驗不同的風味。
喜歡的話,一起去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2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