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七點多的花見小路通,燈火通明,人聲鼎沸~
八坂神社外的石獅子,默默的看著這一段段的時光流轉,不知道它在想什麼?

 上說
其實遠在12世紀的鎌倉時期,祇園只是八坂神社前的一條熱鬧街道,到了17世紀的江戶時代,
隨著都市發展和寺廟眾多的關係,令四處出現酒館、商店、藝妓業。。。
祇園從此變成煙花之地,但還是比一般紅燈區優雅的多。


  

上圖的八坂神社,是中午去平安神社的時候在公車上拍下來的。
下圖的八坂神社,燈火通明,熱鬧滾滾,原因就在右下的造型燈籠標誌,"京都花燈路"

這個時間點的京都,為配合著夜櫻的美好,在東山區從阪急河原町站到京阪祇園四条車站設置了東山花燈路。
http://www.hanatouro.jp/c/index_h.html

 上說明:「八坂神社」是祇園的中心,這個神社早在西元656年左右創設。
在869年左右,由於京都發生大規模傳染病,於是開始有了祇園祭,如今不但是京都三大祭之一,也名列日本三大祭。
上說明:「八坂神社」建於869年,話說是當年為消滅溫疫禍患,京都人特地從印度請來"牛頭天王神"消災,
用來供奉牛頭天王神的神社。後來於1654年重建,才變成今天的模樣。


只是。。。
想到還沒什麼開的櫻花,想到滿滿的人潮,想到已經快準備關門的花燈小路通內的町家,
我們就只好八坂神社走一圈啦!花燈路~掰掰~下次再來找浪漫吧。。。

一進入八坂神社,就聞到陣陣的夜市味道
 
有人氣的地方就有路邊攤。有路邊攤就一定有陣陣的各式香氣。
其實,裡面的熱食不外呼是關東煮、簡單燒烤、章魚燒等等,比較特別的就是上圖的糖葫蘆

左上:晚上還有很多人買參拜需要的物件。
右上:很多各式的攤販和滿滿的人潮,不管什麼角度都能照到一堆人。
左上:專賣糖葫的路邊店家。
右下:除了草莓、蕃茄、也有柳丁、小蘋果的糖葫蘆哦!


不過,我們都沒有買。慢慢的隨著路徑直直走~
 
夜晚的神社雖然人聲鼎沸,不過,少了太陽的加持,某些地方也會讓我想到日漫裡的鬼魅場景。

   
昏暗的石間道路,臉擦的白白的藝妓,呃~更有FU了。。。。

好啦~不亂想,因為我拍照不喜歡開閃光,所以在晚上抓到的感覺都比較暗,像是花燈路標示旁的我,
還有鳥居前的暴,都需要靠附近的燈光才能帶出暗處的景物。呼~看來拍照還是不能太懶。。。

上圖右的藝妓,其實是坐在那裡專門跟人合照的。只是我們去的當下,她已經準備收工了~
好可惜哦,可是,當她看到我拿著相機看她的當下,她居然對我笑耶~~我當場有種魂被勾了一下的感覺~噗。。
所以這張照片對我來說,還蠻有回憶感的。。。

好啦~看完藝妓,我們也不跟著去花燈路搶道了,緊接著,我們就往花見小路通前進。
在八坂神社的門口,除了拍下石獅子,我也拍下了這裡的交通標誌。。。
   
不曉得這個大小看不看得清楚,有沒有看到包著紅燈外的精緻雕物。
縱使,時代轉變飛速,新廈高樓林立。我看到的京都,我看到的祇園,依然保留著它的古意風情,
不單是為京都留下堅持不忘的古韻,也為遊客帶來深入日本文化的感覺~

所謂的「祇園」,一般是從八坂神社開始,範圍包括祇園商店街、花見小路、新橋白川一直到鴨川。

其實我看到的花見小路,已經快收尾了,很多店家都已經打祥,
好險,MEI想要看的よ-百年面油紙王,鬼頭娃娃吸油面紙店正處於當日最後營業時間階段,不負此行丫~
不過對我來說,吸引我的還是其它店門口的擺飾。。。
 
右下圖是よ-的窗飾。
這些栩栩如生的雕飾,那些狗兒專注的眼神,真的讓我看的目不轉睛~好想帶一個回家。。。

對啦,花見小路裡也有大阪有名的壹錢洋食哦!


至於壹錢洋食是賣什麼好料,這好料是什麼味道呢?就留給我去大阪吃了再跟各位分享吧!

手捧著星巴克京都隨行杯,喝著裡面熱熱的抹茶拿鐵。慢慢從花見小路走到河原町,買著伴手禮和藥品再回到四条大宮,
終於到今天的晚餐時間了。。。

今天選定的目標,是京都五步一小間三步一大間的「松屋」。
   

類似吉野家的餐館。販賣的食物有蓋飯、咖哩和定食。是少數能看到二十四小時營業的店面。
一樣是使用票務機,先買下想要吃的食券。。。
 
再拿著食卷給服務員,他會問你內用或外帶,再幫你準備。
  
店內環境很簡單,但也整理的很乾淨。
我們買了豬肉蓋飯、牛肉蓋飯和韓式牛肉蓋飯。(價位大概是350~430日圓之間)
每樣都很好吃,米飯保持著我們對日本米的既定水準,醬汁鮮美但不清淡,
配合著肉片和洋蔥,我沒有二十分鐘就吃完了吧!。。試吃的結果,最好吃的還是它
 
上面這顆蛋真的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丫~~~~~~如果有拍影片,應該可以拍出它滑嫩的流動感~oh my god~
想到我都快流口水了。。。除了松屋之外,我們也去7-11買了吸物、還到附近的超市買了半價的可樂餅。
   
吸物就是湯品的意思。從左至右是長蔥、蛤蜊味增和豬肉味增。
味道咩
長蔥:我不敢喝,打開包裝就能看看滿滿的蔥白、蔥段。呃~mei說,味道真的很蔥。。。

蛤蜊味噌:其實我覺得味道並不會很搭,雖然有著蛤蜊的蜆精味,有著味增的甜味,但兩者有點搶味。我也沒有喝太多。
另外,值得一題的是,裡面真的有一顆顆的完整蛤蜊哦!不過,也是能讓我過敏過很大的海鮮就是啦!

豬肉味噌:嗯~這就是我比較喜歡的味道嘍!有著合理的料量。(豬肉薄片、蒟蒻、馬鈴薯)也有正常的味噌味道,
是道不太會踩到地雷的湯品。

旁邊的豬肉可樂餅,是在旅館附近的超市買下來的,用房間內的微波爐微波。
熱熱的吃,外酥的口感雖然不復見,但是內嫩又帶著豬肉汁鮮美味道的馬鈴薯泥,依然讓人吃的十分滿足。

看著電視裡非常準的天氣預告
 

明天有大太陽,降雨量還是0哦!!!帶著期待的心、滿足的肚子,我們去洗澡、寫明信片。。。
凌晨兩點半~我終於能進入夢鄉啦!!!


記憶小備註:

1 又是漏漏長的一篇,本來怕內容不足,怎麼放在一起又變的太長了!

2 日本妹好像不流行彩色造型褲襪,連靴子的穿法也很特別。
(有人就是直接把穿著牛仔褲的腿直接套進其實沒辦法整個拉起來的靴子裡,就這樣套著走耶!)

3 日本妹好多O型腿和內八走法哦!看著看著,突然覺得台灣妹妹的腿真美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2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