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JR裡,坐在文案下的我,老實說被吸引了很久。
一直都很喜歡這種帶有聯想力的文宣。不論是文字還是圖相,都能讓我頓時陷入深思


看著看著,窗外的景色開始轉變
 
密集的日式建築漸漸的出現在我的眼前,看著它們,聽著廣播裡偶爾傳來的熟悉單字。
我知道,我就要到京都了!

 
急急的和
說聲謝謝,開始往京都車站的大廳前進。

不同於日式建築的古色古香,入眼的京都車眼有著醒目的鋼骨結構,挑高空曠設計的階梯式廣場。
  

落成於1997年的它,聽說當時還因為與京都的反差太大造成不小的反彈。
不過,現在看著現在這個兼具交通、購物、資訊等多樣化角色的她。

我想這個極具科技感的車站已與京都產生了密不可分的關係了。

因為在等行李及JR兑換上已經多花了一點時間, 沒辦法再讓我多拍幾張照,
請暴在一樓大廳幫忙看著行李,我和MEI就直搭手扶梯到2樓。

  

目標就在這--京都市觀光案內所
 
目的就是購買這幾天的便利通行證--市巴一日券。

位於車站二樓的京都市觀光案內所,具有旅遊諮詢、代售票券的功能。
坐在櫃台前頭髮有點灰白、穿著整齊白襯衫打著領帶的伯伯就是這次幫我們服務的對象。

他也是個很可愛的伯伯哦!除了有親切的笑容也很有耐心的了解我們的需求!

以京都來說,公車是很重要的交通工具。只要你時間充裕,想要前往的景點較多,
購買市巴一日券,真的可以替你省下不少錢。

 

上圖就是市巴一日券。一張票額500日圓。買一張可以當天無限次搭乘。

(長程或開往郊區的公車會有整理券系統,書上和網上都有分享,因為這次旅程沒有用到,這裡就不多介紹了!)


在市巴行駛範圍內的一趟車資要價日圓220元。也就是說只要一日之內要坐到3趟公車,
就有購買這張票的必要性。

使用方法很簡單。就像坐火車前的票券般,將票插入公車司機旁的收票機內,
吐出就會打上當日的日期。在下車的時候把日期部分show給司機看就OK啦!

 

京都車站外可以直接看到京都塔的地方,就有著規劃成A、B、C、D等區的公車站牌及路線圖。
四週其實也有可以購買市巴一日券的販賣機。只是,在販賣機買就拿不到案內所附的市巴路線手冊嘍!

四通八達的京都,其實公車路線及號次非常的繁雜,建議還是先到案內所拿上一本最新出版的市巴路線圖,
在行動上會比較方便!

 

京都巴士一律從後方上車,前方下車。
上車後自己往有空位的地方走動,這裡的司機都不會急著開走,所以也不用擔心來不及下車。

 

也不要一直踏著車門邊的黃色區~好像會因為感應到而讓車門無法順利關閉哦!

好啦好啦~我的車來了~我要前往四条大宮的Village kyoto去check in嘍!


更多的JR相關文章-可以延伸閱讀友人MEICHIAN的 JR Haruka列車初體驗


記憶小備註

1 日本的空氣真的比較好嗎?其實我覺得還是看地方啦!

2 當日沒辦法照的很仔細,所以相片有些是從別的日子補來的,這趟的旅行除了最後一天的回程下雨,其它都很不賴!

3 日本的服務業真的很成功,這幾天下來遇到的服務員有九成都很親切耶!
   不論是不是懂英文,也不論是不是聽得懂我所表示的日文,每個都十分有耐心的滿足我們的需求,
   認真的面對自己的工作,也是我在京都學習到的美好。

4 日本的女孩都是瘦子?起碼我在京都看到的都蠻正常的,並不是大家都是紙片人丫!
   日本的男人都比較矮?不會吧,我常常看到身高比例都很讚的身型耶!
   所以嘍!凡事還是要眼見為憑丫!

5 京都真的隨處可見外國仔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2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