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4的更新啟事*
1、目前已漲價,買四片100元整,不另送了哦!
2、漲價的餅,咬起來麵粉變厚,蔥少了很多,不好吃了啦!



沒想到,我居然會寫下這篇食記。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蔥"是我避之為恐不及的食材。

能閃就閃,不能閃就偷偷的夾給別人,不能夾給別人又不能丟時,
死命吞下去後那個陣陣反胃的感覺,可以讓我接下來什麼都不用吞了!
(單純是個人好惡的影響,我知道蔥對眾人來說是很棒的食物啦!)


不過,工作之後,開始慢慢學習接受它,
雖然依然是會在點餐的時候提醒老闆不要加蔥,
但某些含蔥的料理,我也會慢慢的學習接觸,讓自己習慣大眾的口味!


今天要介紹的蔥燒餅就是最近接觸到的蔥類美食嘍!

饒河街美食很多,甚至還整理了網頁供民眾查詢。

年初在夜市頭新發現了一間著名連鎖店,老董牛肉麵
好奇的不是它的麵,而是店外小攤陣陣飄出的香氣。

老董牛肉細粉麵店
 
位置靠近停車場的夜市頭,十分好找。

白衣服的師傅專門在烤箱旁做燒餅,紅衣外場負責準備試吃及叫賣。

 
左邊是牛肉餡餅(我還沒吃過),右邊是蔥燒餅。

價格也不貴,買四送一,台票一百元整。
(*10/21發現價格異動,四個100元整,沒有再送一個嘍!)
颱風前夕生意還是不錯,銷出的速度頗快。

 
師傅剛擺出新出爐的蔥燒餅,看我要拍照還趕快背對一下,
很怕上鏡就對了!

這是可以外帶的美食,趁著風雨不大,趕緊帶回家享用。

主角在此  蔥燒餅
 
長條的麵團繞成圈圈而成的外觀,其實還蠻可愛的,
也讓人蠻好下口,我就習慣照著順序慢慢咬著吃,不管是血盆大口或是櫻桃小嘴,
我想都不會吃的亂七八糟。

來個側面照
 
被我撕了一節的蔥燒餅,香酥的外衣也悄悄的蹦開,讓我看到那露出臉兒的滿滿蔥花。

忍不住掰來看看
 
真的是「滿滿」的蔥花耶~~~

麻麻當初在試吃完,就決定直接帶五個回家。

在家烤出來的香味,確實也讓我蠻心動的,在忍不住咬了一口嚐鮮之後,
我就決定為它寫篇記錄啦!

外衣的香酥在牙齒咬下的剎那間就值得肯定了,
更令人驚訝的,還是香酥之後的軟嫩麵團嚼勁。

或許就是因為那滿滿的蔥花帶來的水氣吧!所以才能將麵團的外酥內軟表現的如此精采。

主角蔥花的香氣十足,但我懷疑裡面應該是還摻有豬油之類的提味,
因此還散發出了微微的肉鮮味,外酥內嫩再加上滿口的香氣,在我家的回購率真的超高的。
有興趣的人真的可以買來嚐嚐喔!

不負責任美食報導,打完收工!

ps. 最近購買,發現內餡的味道悄鹹了些,影響原本蠻明顯的鮮味~

延伸閱讀 饒河街-- 龍涎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2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