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賀~狂賀~08年的旺季加班日終於結束啦

為了慶祝這完美的結束,我決定破戒夜間覓食去
( = =" 會胖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 我會努力減的啦!!)


因為是夜間覓食,重點行程還是在散步。
因此把目標設在我已經八百年沒去的永康街,來個覓食兼找路之探險行程。


晚上的公車,除了人多就是塞車,等204緩緩的駛入信義永康街後,
身為小路痴的我,馬上牽著大路痴媽媽跟著大多數的行人移動。
果不其然,鼎泰豐隨即就出現在我的眼前啦!


不過這種超飽美食,是不能出現在晚餐名單裡的。


帶著媽媽晃丫晃的,介紹完晚上還有一堆人在排隊的冰館,
我的眼神餘光在轉角巷中瞄到了它。
 
府城台南蝦仁肉丸。
嗯~突然很懷念之前去台南吃的美食小吃。就決定是它啦!

 
價目表如上。應該算小貴吧!評價如下

招牌蝦仁肉丸
 
清蒸的外皮看起來粉粉嫩嫩的,可愛的彎彎蝦仁讓粉皮有白裡透紅的感覺!
散著甜香的醬油香氣配合著香菜味緩緩的進入我的鼻間。拍完照就想動筷了!

咬下一口。
嗯~外皮厚實黏稠無彈性,雖不至粉味,但若沒有醬料,完全不太想吞。
醬汁很香,但味道並不出色,甜味過足反而壓住蝦仁應有的鮮味。
香菜算新鮮,該有的香氣和氣味,嘴裡有十足的反應。
餡料,不曉得是不是過度的炊蒸,讓我覺得肉末乾硬、蝦仁也老了。
吃了一口皮,挖開皮吃了一點仿佛是用抹上的薄薄餡料,我決定把肚子留給其它餐點。


台南碗粿
 
為了拍這張,我的貓手指有被燙傷的fu~
因此,推測這是一直待在蒸箱裡放暖著的食材。

外表看似平淡無奇。醬香裡的鹹味較重。湯匙挖開的感覺頗結實。

醬味裡多了明顯的蒜味。雖然不愛,但吃起來卻比較順口。
粿的口感的確結實。裡面有小半粒鹹蛋黃、小朵香菇,些許較乾的豬肉塊。
不難吃,但也不美味。


炸 魚土 魠魚塊
 
一份台幣是八十元,份量就是這些啦!
旁邊的漬菜是涼扮木瓜絲,脆脆辣辣的,還蠻合口感的。
魚土 魠魚塊的外皮炸的酥酥的,但魚肉並沒有讓我懷念的鮮味,吃來帶有淡淡的土氣。


魚卵沙拉
 
其實還蠻期待它的口感的。外觀呈現的很一般。
只是美奶滋對我來說過多,但配上醬罐裡的調和芥末還算能接受。

魚卵的表現算中等,很平實的在美奶滋中帶出它的口感。高麗菜絲也算新鮮。

但敗筆在下筷的時候就發現啦~

怎麼,怎麼~會有這麼多水
菜絲切盤後八成沒有瀝乾吧! 


*************************** 我 是 分 隔 線 *******************************

吃完後,我想我應該不太會再來捧場了。所以把它歸為吃進肚裡的熱量區裡!

本來只打算分享美食的,不過最近踩到的地雷太多,多少還是記錄一下,
免得健忘到自己誤入,增加了沒有必要的熱量丫  


*************************** 我 是 分 隔 線 *******************************

同場加映玫瑰花及怪瀏海照一枚
 

玫瑰花
今年情人節meichian送給我們這群地下情人一人一朵哦!
雖然是人造花,但它還是附有專利證明的~
吸足光線在黑暗裡會閃閃動人~ 閃亮亮的散發在玫瑰花瓣間,真的好特別哦!
雖然時間已經過了蠻久的,但我還是要特別記錄感謝一下~
 meichian~妳真的是就甘心吶~可以跟全國電子比賽一下了!


怪瀏海
上個星期天,衝動之下決定去剪頭髮。

看著不認識的設計師,還是決定讓她修修就好!
只是瀏海拖不得了,已經長到完全沒型了。

好險,只是修修。

我現在完全不知道怎麼整理我的瀏海。
超厚的一片,除了偏分,我也不想讓它變成妹妹頭。
還是記錄一下,因為接下來的照片要看到它會更難。
我會繼續把瀏海紥起來,直到它長長再去找BENSAN~
想要變心,還是需要付出代價的啦!


劈ㄟ嘶一下
下班、吃飽加探險完回家,
脫妝加上散落的雜毛,看起來真的有點慘!
自然捲的毛在經歷了七個月的生長後,又有要開始讓我頭痛的感覺了。

原諒我用兔耳朵遮一下,反正重點是瀏海!以後就看不到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2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