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清水寺~看著滿滿的人潮,想著四週的町家。最後,我們還是決定繞回清水坂再往五年坂坐車回四条大宮。
想要繞回的最大原因,就是要去採買京都名產--「八橋餅」

 

我們選擇的店家,是掛有日本全國菓子大博覽會  總裁賞  受賞的 京名物
店家外型如上,店名是 御殿八  。位置就在清水坂靠近清水寺仁王門的附近。

 
上圖就是長的很像水餃的和菓子(一盒530日圓),外皮雖然是綠色的,但我買的是抹茶口味,
跟九份的艾草餅不一樣哦!

這和菓子的外皮Q軟,內餡就如同剖面般,是帶有紅豆顆粒的紅豆餡。
很奇怪耶,我在京都吃到的紅豆相關食品都覺得好好吃哦!不會很甜,也沒有酸味,
不論是泥狀或顆粒,都讓我想一口接一口。
京都的抹茶很香,不苦澀,不管是用在和菓子還是限定版的森永抹茶風味牛奶糖裡,都能明顯的吃出它的風味。

八橋餅是我在網上查到的名稱。大家似乎都這麼稱呼這種京都名物。
則是盒子上的日文單子。另外,我也看到這種寫法「生八」。。。
 
我在想,這是不是跟之前我曾寫過,放在霜淇淋旁的"橋燒餅" 有關,
扁扁水餃樣的叫生的八橋餅; 做成半弧瓦片狀的叫八橋餅
這一切都是我的猜測啦。。。這裡的店家都有試吃,吃到自己喜歡的產品直接跟他們說就好了,
他們一定會想辦法了解你要的口味、數量。。。
 
這個小哥也很可愛哦!可能會一點中文,可是又不太流利。
我們問的問題,他好像聽得懂,但又說不出個所以然,又急又忙的趕快叫裡面的婆婆給他紙筆,
用寫的跟我們說很多土產相關問題。。。當下覺得超好玩的,所以就要求跟他合照。

說到合照,我們在合照本文頂第一張相片的時候,一個日本客突然把他的相機交給MEI,
緊緊挨在暴的旁邊,要跟我們一起入鏡。。。 當下是蠻無言的啦,不過後來回想就覺得很好玩。
這也是這趟旅行特別的事情之一哦!



經過清水坂和五年坂的交界,往五年坂的方向。我們發現了MEI從網上找到的推薦名店--黑舞台
 

這家店是芝麻產品專門店。喜歡吃芝麻的千萬不要錯過。
位置就如同我剛才寫的,在清水坂與五年坂的交界,位在五年坂上。招牌很明顯也很清楚,注意一下不會錯過的!

 
如果印象沒錯,我記得當時擺放在產回櫃裡試吃的共有四項產品
 
小姐很客氣,試吃也給的很大方。當然,我們也買的很阿莎力。
記得當時在試吃完,又問了價錢之後,我們三個女生就默默的退到一旁,把手上成堆的戰利品先放下,掏錢準備付帳。
那些小姐在幫我們結完帳,看到我們大包小包的提袋,還主動找大紙袋給我們,幫我們能全裝成一袋,方便攜帶

  

我買的是上面的兩樣產品。(拍謝,合圖有點醜)
像麻吉一樣的是黑舞台裡有名的產品--黑餅(一盒530日圓)
除了有麻吉QQ的口感,外皮一粒粒磨碎的芝麻更是提高了它的香氣,入口氣味香純,
咀嚼除了滿口溢香,而且完全不黏牙。喜歡芝麻的人一定不能錯過。

另外,就是有名的橋餅只是外皮裹上滲了芝麻的巧克力醬。(一盒630日圓)
天丫~~~我從來沒吃過這種口味的巧克力,
配上硬硬脆脆的肉桂餅乾,我~我~我~我當初為什麼只買一盒丫~~~~明明可以放一個月的說

總之,記得有機會一定要多買幾盒,送禮也很棒哦!


最後,放上這些不管是我想去又沒時間進去的店,不然就是可愛,但買了不實用的小物合圖。


我們便坐車回到了可愛的Village Kyoto~拍下我這半日的敗物
 
看起來少少,提起來也很有份量感耶!

晚上七點,我們就往八坂神社、花見小路前進嘍~~



記憶小備註

1 二年坂、三年坂、五年坂、清水坂的"坂",有坡的意思。

2 生的八橋餅,雖說市溫可放七天,不過,我帶回台灣的第五天就覺得咬起來有酸味了,所以,請盡早食用。

3 最後一張敗物的BUFFENIN,是我爸媽吃過最有效的止痛藥。雖說各國都有百服寧,但日本製的效能真的比較強。
有需要的也可以記得買,但記得別在錦市場買丫。。。我同一天在錦市場和河原町都各買了一瓶,價差就300日圓耶!

4 對啦,不是每個日本人都可以筆談的哦!有些日本人看到漢字會表示看不懂,如果不能用英日文溝通,就只好比手畫腳了,不過,日本的服務業培養的很不錯,幾乎大家都很有耐心,盡量表達就能滿足自己的需要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2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